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金红作工作报告 刘中华章寿禹郑建华等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大会现场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林佳涛/文 王健 郑国统/摄)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他们将怀着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关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为我县实现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9名,开幕会实到委员18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执行主席胡晓雄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刘金红、郑士钗、雷旭燕、叶萍、包小荣、刘少彬、池文锋、纪庆南、李顺华、张玲玲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刘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郑建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历届县政协领导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胡晓雄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刘金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金红受政协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政协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以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重点,认真组织实施各项重点履职任务,开展各类协商、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70余次,为我县“三美文成”建设作出了充满政协智慧的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九届常委会从坚持理论武装,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政协优势,奋力助推“三美文成”建设;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突出提质增效,努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政协履职效能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努力探索政协工作新途径、新方法,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这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凝聚着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心血和汗水。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政协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把提质增效作为履职的根本要求,聚焦绿色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提升、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扎实履行各项职能,为助推我县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报告指出,让我们高举旗帜不动摇、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握大势求作为,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不懈怠、服务大局不偏移、展现作为敢担当,为助推我县谱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8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作大会发言。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认为,各位委员的发言主题围绕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重大问题展开,既有现状分析,又有问题剖析,并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有质量、有深度,反映了县政协和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

  章寿禹指出,新一年政府工作布局也将全面展开。在这当中,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始终离不开政协的参与、支持和监督,各委员要始终保持目标一致、使命相连,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紧扣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创先争优,实干当头,奋力续写‘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的目标,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合力抓推进、抓落实。

郑士钗作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士钗代表政协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提案积极分子和县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

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提案积极分子和县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