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章寿禹作政府工作报告 郑建华主持 刘中华刘金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王健 潘聪聪/摄)  2月27日上午,文成县第十六届人民大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承载民声、怀揣民意,迈着坚实的步伐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郑建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刘中华、郑建华、吴育民、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俞俊、徐世征、赵东平、叶云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建华主持。

  县领导章寿禹、刘金红、蔡爱东、季昌丰、郑文东、吴昌亮、赵东佐、张行安、李标、金一玲、毛伟新、黄陈跃、曾仁海、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县人武部政委钱军、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朱明阳,退二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建忠,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长章寿禹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章寿禹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章寿禹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文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务实奋进,全县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47亿元、增长7.9%,财政总收入11.3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23亿元、增长12.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687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52元、增长9.4%,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章寿禹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文成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致力于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环境优化、民生改善,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节能减排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争取实现更高质量、更好结果。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筑牢实体经济这块“压舱石”、擦亮生态环境这张“金名片”、织密社会民生这张“保障网”、提振果敢担当这股“精气神”。

  章寿禹指出,2019年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致力于产业转型,建平台创品牌,加快提升经济综合实力。以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为目标,持续推动结构优化、效率提升,着力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核心示范区。二是致力于城乡融合,强功能促统筹,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小县大城”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城乡互动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三是致力于环境优化,抓治理争一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坚持整体推进、系统修复、标本兼治,着力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四是致力于民生改善,治痛点破难点,加快构建群众美好生活。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是致力于自身建设,优服务提效能,加快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建设忠诚、实干、法治、清廉的人民满意政府。

  章寿禹在报告结束时说,使命催人奋进,实干赢得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斗者的姿态大干实干,以追梦人的执着创先争优,为加快打造“宜游宜居生态县”、续写新时代“三美文成”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关于文成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文成县2018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2018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我县部分离退休干部,在文浙江省第十三届、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县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