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乘客大意丢钱包 乘务员拾金不昧品德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钱包、手机、各种身份证件……对于长期在班车上工作的司机和乘务员们来说,几乎每天都会碰到类似的东西。近日,文成县长运公司温州车队中一辆车牌号为浙CH2522的温州新南站至文成站班车收到一名乘客专程送来的写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这位粗心的乘客,想借此感谢该班车乘务员赖彩云拾金不昧行为,是她的善举帮自己挽回了经济损失。

  事情发生在3月15日,在该辆班车途经马屿站时,来自瑞安马屿镇的“马大哈”乘客林发盛不慎将自己的钱包遗落在座位上,幸亏乘务员赖彩云在班车运行结束、清理卫生时,发现了林发盛的钱包。“清理车厢卫生是我每天班车运行结束之后的一个习惯,那天跟往常一样打扫着车厢的卫生,然后就发现了失主遗落在车厢的皮夹子。”赖彩云表示,当时她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哪个乘客遗忘的,皮夹里放有有大量现金,还有银行卡证件,没了证件,出门在外可定办不了事,就立刻交到了车队值班室。

  据介绍,拿着赖彩云捡到的钱包,车队工作人员跟赖彩云一起查看了钱包内的物件,尝试在钱包内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打开钱包后,我们发现钱包里光现金就有2万余元,还有多张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品,可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赖彩云说,“想到失主丢包肯定很着急,于是,我们将这件事情发到了朋友圈,想尽快寻找到失主。”

  而与此同时,发现丢包的林发盛也着急万分,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可能丢包的地点。“我在脑子里回想了很多地方,可都没找到丢失的钱包。最后,抱着希望联系到了班车车队。”车队工作人员和赖彩云取得联系后,因为丢失钱包而造成的“两头着急”变成了“两头欢喜”。林发盛说,“我是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很庆幸自己能找回钱包,当然更要感谢。”

  在经过必要的核实后,林发盛取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并于3月19日,在该辆班车途经马屿站的时候送上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林发盛说,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很庆幸自己能找回钱包,这些卡和证件丢了真的很麻烦,多亏了那位拾金不昧的乘务员。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