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大会

全面贯彻党的方针 努力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3月22日上午,全省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建成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浙江力量。县领导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蔡爱东、季昌丰、吴昌亮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开启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浙江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浙江教育现代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展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努力实现人人成才、全面发展的期盼。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现代化政策保障,营造教育改革发展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一要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把提升关键能力作为智育重中之重,把体育美育作为刚性需求,把劳动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二要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评价一个地方教育工作怎么样,主要看是否坚持正确的教育政绩观;评价一所学校办得怎么样,主要看立德树人的成效好不好;评价一个老师当得好不好,主要看是否把师德师风挺在前头,能不能教好书、育好人;评价一个学生优秀不优秀,主要看是否全面发展。同时,要不断完善高考招生制度改革这一重要的教育评价制度。三要加快补齐基础教育中的突出短板。着力破解中小学生“负担重”、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够、学前教育总体供给不足、公办和民办教育发展不协调等问题。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高水平大学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重点要做好“双一流”引领带动的文章,做好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培育的文章,做好高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文章,集中力量推进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西湖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进一步加大对高校重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做精做强特色优势学科。要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成全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大力培养新时代好教师,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选好配强书记校长,关心扎根基层的教师,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同时,要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