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潘聪聪 实习记者 林盈盈)3月21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不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进一步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我县巡察工作,对2019年的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刘中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委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作用和地位非常重要,全县上下要在提高站位中深化认识,忠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刘中华指出,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巡察是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利剑利器;是落实县委“清廉文成”建设,推动“清廉浙江”“清廉温州”的政治抓手。

  刘中华要求,要紧紧围绕和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形成震慑,进一步强化精准定位,切实发挥“巡察利剑”的重要法宝作用。要做到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分析研判。要牢牢依靠和发挥巡察上下联动的“试验田”作用,进一步强化时代担当。要切实构建巡察全覆盖的立体监督格局;实施多方协作的上下联动机制、灵活运用巡察方式“组合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刘中华强调,要注重深化和规范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当好巡察制度的捍卫者执行者。要坚持组织领导、加强多方联动,锻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强业务的巡察铁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巡出成效,努力交出一份从严治党、严明纪律的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三美文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爱东参加会议。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