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公阳乡:“引才育凤”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贵南)为扎实做好人才平台搭建、培育和服务工作,着力开发人才资源,提升人才能力素质,公阳乡深入挖掘现有资源,将上世纪70年代的一间老房子装修改造建成了“物外田园”。今天,该馆正式开业投入使用。

    “物外田园”是集亲子活动、手工制作、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艺术人才馆,内设陶艺制作,农产品展销,国学体验,太极文化展示,古筝、古琴等乐器学习以及特色工艺品制作等项目。

    该馆的负责人陈素林便是在去年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回归的本土人才,她自幼热爱古琴文化,对古琴的起源来发展有深刻的了解。近几年来跟随吴映雪、林庆君等名师学习古风曲,掌据了古风弹奏技法,具备较深理论知识,是目前文成级别最高的古琴弹奏民间艺术者。

    据陈素林介绍,今后将不定期开设古琴学习公益课、陶艺制作体验课、茶艺烹饪课、叶式太极培训班,把该馆作为人才培育的“暖巢”,为乡村艺术人才学习才艺、施展才华提供一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新天地。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公阳乡党委表示,将会以“物外田园”为契机,发出“招贤令”,吸引人才在此“安家落户”,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N 编辑:张丽君责任编辑:张丽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