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移风易俗传文明 绿色清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乡情感。4月3日,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县民政局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移风易俗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在大峃镇“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宣传活动现场,身着红衣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发放倡议书,设立标语、公益广告,开设专栏等形式加强对丧事简办“四个规定”、“五个不超”、“六项禁止”等文明殡葬新规的宣传,市民们纷纷围观并主动在倡议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做绿色清明倡议排头兵。

  同时,各乡镇、部门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宣传阵地,倡导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推广手机短信、网上纪念堂和家庭追忆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形成文明祭奠、低碳祭奠、平安祭奠的移风易俗新风尚。

  通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缅怀先烈”祭奠、“清明祭英烈”教育、“丧葬陋习整治”专项行动、“清明文化”主题等各项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过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为建设和谐文成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