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塞满广告单、塑料袋等各种垃圾 环保灭烟桶成随手“垃圾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市区中山公园公交站旁的灭烟桶被塞满各种垃圾。

  温州网讯从去年11月开始,市区街头安装了很多环保灭烟桶,用于收集烟头,同时提醒市民烟头不落地。近日,市民陈先生@党报热线·问政反映,其中一些灭烟桶成了不少过往市民的随手“垃圾桶”,塞满广告单、纸巾甚至塑料袋等,显得非常凌乱,希望垃圾桶和灭烟桶能各司其职,不要错位。

  现场走访

  灭烟桶塞满各种垃圾

  日前,记者来到市区中山公园公交站进行现场走访。在公交站右侧,记者看到一个不锈钢材质的灭烟桶立在人行道上,桶上写着“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宣传语,但灭烟桶的处境却让人“触目惊心”——各个孔口被塞满广告单、塑料袋、纸巾等各种垃圾,俨然变成了“垃圾桶”。附近的环卫工人朱阿姨告诉记者,单位主管并没有明确要求她清洁灭烟桶,但是有时候看到垃圾太多了,她也会稍微整理清洁一下,不过一般都是一两个月才会清理一次。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人民路沿线一带,发现在小南门公交车站、大南门公交车站、人民中路斑马线路口等人流密集场合,有一半以上的灭烟桶都被塞满了各种不同的垃圾。记者也注意到,在一些人流量较少的公交车站和路段,相对情况会好很多。

  “灭烟桶那个孔本来就很小,很多人还拿袋子往里塞,导致孔口一直被塞满垃圾。”陈先生说,用来美化城市环境的灭烟桶被塞满了垃圾,感觉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给要丢烟头的市民带来了不便。

  部门表态

  会加强卫生维护工作

  灭烟桶为什么会沦为“垃圾桶”?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灭烟桶前期一直有清扫,只是部分清洁工日常保洁不到位,针对该现象,目前已逐个交办街道进行自查,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部门会加强对灭烟桶的保洁考核工作。

  随后,记者从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去年11月起,在市文明办牵头下,市执法局、卫健委和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文明专项行动,在市区总共设立1000个左右的环保灭烟桶,主要分布在江滨路、大南路、车站大道、锦绣路等主要路段。这种专用灭烟桶内有储水防火设计,市民可直接将烟头投入上端的入口,烟头掉入桶内后会被熄灭。

  “设置这些环保灭烟桶,原本是为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做到‘烟头不落地’‘到指定区域吸烟’,没想到却被市民塞满了各种垃圾。”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市烟草专卖局会联合市文明办及其他部门,合力解决灭烟桶后期卫生维护问题。灭烟桶之所以沦为“垃圾桶”,与管理缺失有关,也与市民的文明习惯不无关系,他们也在此呼吁市民,灭烟桶仅为环保灭烟设施,不要将其他垃圾丢入灭烟桶内。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