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温州天地和”搬离豪华办公场所 警方已介入退款事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天地和公司之前豪华的办公场所已关门,门口贴着告示。

  温州网讯今年1月,记者曾报道温州天地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天地和公司”)和客户之间的纠纷问题,温州天地和公司承诺在4月30日之前解决和客户相关的所有合同纠纷以及拖欠的家具等事宜。近日,多位装修业主向记者反映,称温州天地和公司之前豪华的办公场所已经关门不再续租,并将办公场地搬到大象城,这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消费者:

   豪华门面变简陋,“天地和”在逃避?

  近日,多位装修业主投诉称,温州天地和公司还拖欠他们家具以及定金,但他们上门沟通时,发现公司门口贴着一张通知,告知温州天地和公司办公区已搬到大象城。

  市民叶先生对此表示担心,“现在还欠着很多人的钱和家具,搬了地方是不是就不管了?”叶先生的话也代表了大部分维权业主的想法。

  据了解,温州天地和公司原场地营业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除了业务洽谈区,更大的区域用于各种风格的样板间展示、家装工艺展示、材料展示。

  近日,记者探访发现,那里确实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告示:我公司已搬迁到大象城办公,有事请到该地点联系,落款时间为2019年4月1日。

  根据该告示,记者来到大象城的办公地点。那里门口并未设置“天地和”指示牌,但工作人员告知,确实为天地和新的办公场所。记者看到,和之前豪华的办公场所相比,新的办公区显得拥挤和简陋了许多,面积仅200平方米左右。

  前天上午,仅半个小时,陆续来了4位维权者。“我交了15万元,只帮我做了水电,和公司结算了,目前还欠我10万元。”维权者姜女士拿着厚厚的单据说。前后脚赶到的葛老伯也是一肚子的怨气,“来了很多次了,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这些维权者都有同样的疑问,天地和公司会不会因为解决不了纠纷而一走了之?

  天地和公司:

   搬迁是为了节省办公成本

  当天上午,温州天地和公司的李姓负责人就搬迁一事进行了解释。该负责人坦言,由于之前公司的管理存在问题,导致客户投诉甚至要求退款的纠纷较多。经媒体曝光后,公司确实出现了很困难的局面。“之前的办公场所接近一万平方米,光一个月租金就要60多万元。目前公司的情况是,工地都处在停工状态,因此我们觉得有必要缩减开支,将省下来的钱用于解决纠纷。”

  该负责人表示,之前近百人的员工规模,目前已裁至30余人,但公司运行一切正常。“我们是全国连锁公司,目前浙江市场上的确出了一些问题,但公司在其他地方仍有很多业务,新的办公地点也不像客户所说的租到5月份就会再次搬迁。虽然公司目前存在困难,但高层的态度很坚决,一定把所有纠纷都解决好。”

  据该负责人透露,从去年底至今,他们已经退款300余万元。

  为了让记者和在场的维权业主相信这一说法,他让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退款记录清单,里面有合同号、客户名字以及退款金额和日期。

  记者随机抽取几位业主的退款记录并经过求证,确认退款情况属实。

  “年前和年后结算的,我们有一个退款方案,最多为10期,一个月为一期,全部将欠款退还给业主。”该李姓负责人表示,年前申请结算退款的金额是500多万元,目前已经退了300多万,年后申请的估计有300余万元。年前申请的在今年1月开始按比例退款,年后申请的则是7月份开始退款。

  警方:

   已介入全程监督指导退款事宜

  昨天,记者就“温州天地和搬迁和退款一事”向瓯海警方进行核实。

  瓯海经侦大队负责此事的谢警官表示,由于前期有许多业主将此事反馈到警方,因此引起警方的重视。“我们查看了各方证据,温州天地和公司和业主间的纠纷尚够不上案件,只能算是普通的经济合同纠纷,但由于涉及金额较大,涉及投诉人员众多,我们正对此事进行监督和指导。”

  谢警官表示,从去年开始,温州天地和公司每笔退款名单和金额都会上报给他们,目前已退款300余万元。温州天地和办公地点搬迁,也跟警方通过气。从警方目前掌握情况来看,温州天地和公司的确在积极处理解决和客户纠纷事宜。当然,如果业主对温州天地和公司的处置方案不满意,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