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侨心同梦 文礼端午” 全球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君/文 郑国统/摄)  端午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发挥好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契机。5月29日晚,我县举行“侨心同梦 文礼端午——全球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活动。县领导刘金红、季昌丰、郑文东出席活动。

     “侨心同梦”作为温州市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文礼端午”不仅是它的系列活动,更是本次活动的亮点,现场摆设了“70”字样造型的桌子,由千名志愿者与海外同胞在线开展中外连线包“中西合璧”新式粽子友谊赛,用行动为“中西文化和谐共处”正名。同时,当天所包的一万余个粽子也将送到环卫工人、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手上,为让他们也能愉快地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有味”端午节。

(林培科/摄)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全国最美家庭,展示了刘基家风、宣读了“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倡议书,开展了汉服秀经典诵读、采薇群舞等,广场上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人头攒动,其乐融融。

    近年来,我县利用各民俗节日节点及重大节假日组织开展了文化礼堂好家风宣讲、孝道故事进校园、好家风经典朗诵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在南田武阳村建成了首个文成县刘基家风家训传承基地,以及刘基家风视频的拍摄及传播,在全县营造了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而今年端午,我县将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把家风家训教育融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始终,将开展“媒体联动话家风”“党日活动弘家风”“经典诗歌诵家风”“美丽庭院亮家风”“民俗文化闹端午”“爱心志愿暖端午”等端午节六大系列活动,让参与者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及良好家风的熏陶,从而进一步宣扬文成良好的家风文化,提升“孝德文成”品牌,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中共文成县委组织部、中共文成县委统战部、共青团文成县委、文成县妇女联合会联合、文成县侨联、温州新闻网联合举办。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委网信办为文成县“温州网络文化海外传播基地”及15个网络文化海外传播站、海外传播使者代表进行了授牌授证。

N 编辑:张丽君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