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政文成】(第五期)擂战鼓 鼓干劲 2019年环境再造工程项目再推进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环境再造是转型之要、利民之举、党政之责。环境再造工程对文成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环境整治与改造作为区域工作的切入口、城市价值增值的重要抓手、增强百姓获得感最直接的民生事业一直备受关注。如今各乡镇的环境再造工程项目进展如何?让我们看看各项目进展情况。

  珊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简介:珊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6150万元,整治面积3.07公里,包括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两部分。环境整治上强化城市“六乱”整治,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飞云江桥梁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新改建公厕及污水处理设施工程等13个大项24个子项,通过融入文化元素,提升城镇效能,形成“一镇一品”。

  承诺单位:珊溪镇

  承诺人:珊溪镇镇长刘俊峰

  今年,珊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攻坚目标是2019年6月省级验收达标,全力争创省级样板。为达成目标,我们将整个项目分为环境整治和项目建设两部分同步推进。在环境整治上,我们将整治范围划分为14个责任区块,由班子带中层“领衔攻坚、专项负责、挂图作战”,要求各区块2019年4月底前基本完成防盗窗、蓝棚等拆除,“赤膊房”实现清零;5月底完成背街小巷乱点整治并拿出1-2个亮点。同时,在4月中下旬我们将全面启动乱摆摊、乱停车、乱占道等城市诟病的严管工作。在项目建设上,由12个中层骨干分别认领13个整治项目,并于施工方签订责任状,通过人盯协调,人盯项目、人盯施工的方式为工程进度保驾护航,确保5月中旬完成浙三建EPC项目,5月底完成所有工程项目,6月初查缺补漏迎接省里考核验收。

  南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简介:南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7900万元,该项目共有子项目数20个,分项目52个。主要包括立面整治、入城口环境景观节点建设、各重要景观节点打造、镇区线路整治、赤膊房整治、背街小巷亮点建设、农贸市场整治、停车场建设及停车位划定、河道整治等。目前已开工项目27个,完工项目14个,完成投资额3500万元,投资完成率44%。

  承诺单位:南田镇

  承诺人:南田镇党委书记张敏

  小城镇综合整治是今年上半年我镇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我镇将全力打好违章建筑拆除、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镇区五线整治、整治项目推进五大攻坚战。计划于5月上旬全面完成镇区违法建筑、灰铺及蓝棚拆除工作;5月中旬完成诚意路、伯温路、朱宅路、南田街等8条主要街道线路治理,并完成镇区背街小巷强弱缆线梳理;5月下旬完成EPC项目建设,确保6月份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力争创成省级样板镇。

  黄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简介:黄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额3820万元,整治范围覆盖云峰、共宅、新楼、前巷、后巷、严本等6个建成区行政村,重点做好违章拆除、背街小巷整治及节点亮点打造,共计实施建设项目13个,该项目将于6月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承诺单位:黄坦镇

  承诺人:黄坦镇镇长兰大潘在环境再造工程项目上,我们将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天候无间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4月亮点打造、5月项目收尾、6月迎检准备”的节点要求,大干快干,加快进度,确保6月份顺利通过省整治办的考核验收。

  大峃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项目简介:大峃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1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全部投资,项目主要涉及县前街、二新街、建设路、大峃街的街景立面改造,重点区域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景观改造、线乱拉治理等子项目。

  承诺单位:大峃镇

  承诺人:大峃镇党委副书记季伟斌

  目前基本完成线乱拉整治项目伯温路段和建设西路至龙川段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背街小巷整治和重点街区改造项目方案设计。下步,我镇将认真按照施工时序要求,加大政策处理攻坚“清零”,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年内顺利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验收。

  县城旅游化改造工程

  项目简介:项目总投资2.5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中央水轴景观工程、寨山公园一期工程等3个子项目。

  承诺单位:大峃镇

  承诺人:大峃镇党委副书记季伟斌

  目前已完成寨山公园一期工程珊门村、二新村土地丈量核对公示,基本完成城东服务站至县城通景公路沿线村庄房屋立面改造和景观节点建设,中央水轴伯温路绿化景观正在开展收尾工作,体育场路段绿化景观改造4月底正式开工。下步,我镇将加大政策处理清零、倒排时间、倒逼工程进度,力争10月份完成中央水轴景观工程,年内完成寨山公园一期工程,全力打造立体开放、美丽生态的“中央水轴”、

  美丽县城和美丽城镇专项行动

  项目简介:美丽县城和美丽城镇专项行动主要涉及两部分内容,其中美丽县城行动内容包括拉框架、拆旧区、建新区、美环境、强基础、严管理等。美丽城镇行动内容主要包括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创建卫生县城(乡镇)、提升秩序管理水平和创建示范美丽城镇。

  承诺单位:县住建局

  承诺人:县住建局局长杨小锋

  在美丽县城方面,完成中央水轴景观工程建设,奋力推进寨山公园建设,争取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开工建设县城绿道一期工程,争取今年进场施工;县城垃圾处理生态环保项目,争取2020年9月前投入使用;开建伯温路延伸段,2019年底完成路基工程,争取2020年6月前正式通车;完成县城城镇管网改造一期(徐村龙川段)并开工建设管网改造二期。同时,扛起牵头单位责任担当,督促其他实施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美丽县城”各项工作任务。在美丽城镇方面,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南田镇、黄坦镇、珊溪镇在6月份全部通过验收,争取1个以上省样板。大峃镇12月份前通过市级考核验收,争取全市前列。玉壶镇东溪社区12月份前通过市级考核验收,为打造全省一流的环境高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文成样板奠定坚实的基础。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