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再造流程 助力归国华侨落户“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近日,一封感谢信漂洋过海而来。这封信的作者是荷兰华侨胡向前,他在信中表达了自己对文成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点赞文成公安“最多跑一次”。

  胡向前遇到了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的?这得从他回国户口复籍谈起。文成县是著名的侨乡,全县共有16.8万华侨,旅居7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国内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在外华侨选择回国定居创业。原先,归国华侨申请回国定居需要向文成县外侨办领取《华侨回国定居证》,再到户籍地派出所窗口递交相关材料。经过审核后再前往派出所领取定居证明,办理户口本及身份证。全流程至少需要跑3次,平均需要40多个工作日。

  由于回国时间有限、对现有政策了解少、准备资料不齐全、原始材料缺失等问题,归国华侨因故无法及时落户定居的情况屡见不鲜。为破解华侨办事难题,文成县公安窗口再造华侨回国定居办理流程,助力归国华侨落户。

  文成县公安窗口主动对接县外侨办,通过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开辟绿色通道、微信警务、容缺受理等服务措施,再造华侨回国定居办理流程,从原先40多个工作日缩短为12个工作日。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