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新买的房子墙壁一掰掉一大块 业主怒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刚刚交付的小区,墙壁居然像豆腐渣,用手就能掰下一大块!”日前,市区南塘华府多位业主向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存在建筑质量问题,房开至今不解决,导致他们无法正常装修、入住。其中,有业主提出让房开补偿两年物业费。

  项目开发商温州市新瓯海房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并称相关业主提出的补偿物业费的要求“是在敲诈”。

  目前,鹿城区住建局质监站已受理业主投诉,对介入调查处理相关问题。

  业主:装修开工几天就停了,原因是墙壁太松软

  南塘华府小区位于市区德政东路与里垟新路交叉口附近,由温州市新瓯海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于2018年底交付,共有住宅120余套。

  今年3月,小区1幢11楼的业主李女士开始装修。“进场没多久,装修项目经理就告诉我,房子墙壁有问题。”李女士说,根据装修流程,工人需要铲除房屋墙体最外层的腻子层重新做,“腻子层铲了后,工人发现里面的抹灰层特别松软,轻轻一碰就掉灰,稍微用点力就能敲出洞。”

  装修公司认为这样的抹灰层存在质量问题,后期无论是在墙壁上贴瓷砖还是涂油漆都会有很大风险,建议李女士先解决墙体质量问题,再继续装修施工。

  1幢15楼的刘先生也遇到同样情况,装修刚动工几天就不得不停下来。刘先生等人前往物业反映,联系房开要求检测并解决,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负责接待我们的房开人员一口咬定房子没问题,说是我们装修不当造成的。”刘先生说,好几位正在装修的邻居也反映,类似的问题或多或少都有,并非装修施工所致。

  现场:徒手可掰下巴掌大抹灰层,至少9户业主遇类似问题

  6月4日,记者到南塘华府实地查看。

  李女士家的装修施工已经停工两个多月,部分墙体的腻子层已经铲除,露出抹灰层。用手指在抹灰层表面划拨几下,沙粒会随之脱落。拿起一截PVC管在墙面上划几道,墙面会出现清晰划痕。

  在刘先生家,一面墙壁上脱落一大片抹灰层,未脱落区域也有不少空鼓现象。抹灰层厚约一厘米,用手一掰就能掰下,大的有巴掌大。

  在小区内还有多户人家正在装修,记者随机走进几家,多数业主或装修工人都反映,原有的墙体抹灰层太松软。装修公司后期新砌的墙壁,表面抹灰层坚实多了,无法徒手轻易掰下或敲碎。

  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接到了一批业主关于墙壁松软问题的反映,也已经反馈给开发商,但是不清楚房开会如何处理。物业登记册上记录了8户业主的名单,大多为1幢,也有几户来自2幢。

  “这个名单是不全的,我家就没有登记。”李女士说,很多业主可能还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有些甚至已经装修完了,根本没法再整改。

  验房师:墙体问题较为严重,需要铲除抹灰层重做

  项目交付之初,不少业主通过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专业验收。“温州房哥”首席监理师刘平参与了多套住宅的验房。

  “多数墙体情况比较严重,验收质量难以合格,这样的墙体附着力较差,无论是贴瓷砖、墙布还是刷漆都会有问题,瓷砖有脱落危险,油漆也极易空鼓。”刘平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有可能是抹灰层水泥、沙子配比不达标,或者养护不到位等,“这种情况我们之前在个别小区见过,一般最后都要铲除抹灰层,重新再做一遍。”

  据介绍,常规的装修流程一般只会对墙体最外层的腻子层进行铲除,极少需要铲除抹灰层。刘平预计,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屋,抹灰层全部铲除重新做,费用需要近万元。

  房开:目前未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6月6日,记者就业主们投诉的问题联系到温州市新瓯海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小武。

  张小武称,房屋已经通过住建部门的竣工验收备案,目前未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墙体松软是因为业主装修的时候铲除了腻子,破坏了墙体结构造成的。”张小武说,一些业主投诉时不但要求房开修复墙体,还提出让房开补偿两年的物业费,“他们这是在敲诈!”

  鹿城区住建局质监站负责人表示,由于竣工验收是抽样检测,不排除部分房屋墙体存在问题,他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踏勘,下一步将约谈房开,妥善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