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温州新闻

瓯海街头频现非法加油车 流动的“定时炸弹”何时拆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有温州市民反映,温州瓯海区潘桥、娄桥等地,出现不少用油罐车和普通货车改装的流动加油车。车主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货车加柴油。据了解,这些流动加油车未取得汽车燃油经营许可,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6月11日,记者在瓯海区潘桥、娄桥两个街道暗访时,共发现10辆流动加油车,甚至还发现一个用集装箱私自改装的自助加油站。

  6月11日下午1时30分,在瓯海区宁波路瓯海大道交叉口附近,记者见到一辆行驶中的温州牌照油罐车。同行的温州市民小项说,这就是一辆流动加油车。记者走近一看,油罐车车厢左侧有个铁皮箱。“铁皮箱里就是他们加油的计价器和油枪,我曾多次见它为其他车加油。”小项反映。

  20分钟后,记者来到福州路连云港路交叉口旁,看到一辆红色箱式货车正为一辆集装箱货车加油,箱式货车车门上写着“永嘉县瓯北镇”,车厢经过改装,里面有油罐,车厢下部有油枪和计价器。见有人拍照,箱式货车车主赶紧拔掉正在加油的油枪,迅速驶离。

  下午1时50分,记者来到潘桥物流园。停车场上,一辆大货车正停靠在一辆油罐车边上加油。记者注意到,大货车司机在边上玩起手机,而油罐车车主则点燃了一支香烟。

  记者走上前与该油罐车主进行交谈。车主说,他这里可以加柴油,每升5.7元。当问起这些油的来源、车主是否有销售燃油的经营许可时,车主警惕地说:“不加油赶紧走!”

  记者问货车司机为什么不去正规加油站,而要在这里加油时,司机说,主要是因为便宜。“油价网”上,6月12日浙江0号柴油价格为每升6.37元,而流动加油车每升价格则便宜0.7元左右。按一般大货车油箱加满150升柴油计算,每次可节省100元左右。

  在潘桥物流园停车场后方,记者还见到一个由集装箱私自改装的自助加油站。该加油站没有任何站名和燃油经营许可标识。大门上甚至还可以看到瓯海区潘桥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于2017年9月3日贴的封条。目前,该自助加油站仍处于运营状态。

  下午2时30分,记者又来到瓯海区娄桥街道菜篮子市场附近停车场,见到一辆由油罐车改装的流动加油车。记者近距离观察后发现,油罐车左侧被打开的铁皮箱内,除了油箱、加油管,还有一台小型自动加油计量器,上面有个显示屏,标有“单价”“升数”“金额”等信息,与正规加油站内的计量器相似。

  据温州市民小项介绍,当地存在流动加油车情况已有3年了。他在潘桥、娄桥两个街道已发现了30余辆这样的流动加油车。“这些流动加油车让我们感到很不安全,他们这样加油,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简直就是流动的炸药库。”有温州市民反映,这些流动加油车随时随地都可能停下来加油,有时候还会在学校、医院附近加油。3年来,市民多次向安监、商务等相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也采取过查处行动,但问题一直没得到根本解决,最近还严重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瓯海,温州其他一些区县也有流动加油车的现象。永嘉县物流协会会长潘治云告诉记者,他多次在永嘉高通物流园、永嘉货运市场等地见到这样的流动加油车。据他所知,这些柴油都是从海上油轮上取得,并在一些小码头上分装给各个改装的加油车的。

  当地有关部门是否了解这些流动加油站的情况,又是如何处理的?6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瓯海潘桥街道办事处。当地党政办主任徐丽丹表示,这些流动加油车确实没有汽车燃油经营许可,是违法的,他们多次采取过行动进行取缔,“我们还多次联合公安、市场、运管等部门执法,前几天还端掉了一个。”

  为什么有关部门采取了行动,这个安全隐患迟迟得不到解决?徐丽丹说,一方面,这些非法加油车有很大的市场,不少货车司机希望在他们那边加到便宜的油;另一方面,这些加油车隐蔽性强、流动快,加大了执法难度。“接下来,我们会想办法加大执法力度,争取让这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6月12日上午,记者又联系了温州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将油罐车等改装成加油车是不允许的。这些车辆经过改装后,车辆制动和结构都会不一样,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石油属于危化品,车辆运输有严格要求,他们会对此现象进行严查,发现后会要求恢复原状,并进行处罚。

  这些流动加油车的油从哪里来,相关部门如何从源头上解决这一安全隐患?我们将继续关注。

N 编辑:张梭梭责任编辑:张梭梭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