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党员干部谈初心话使命】刘中华:守初心担使命 走前列当标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守初心担使命 走前列当标兵

□ 中共文成县委书记 刘中华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的初心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心揣为民情怀,在组织赋予的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在文成这块红色热土上,要带头答好信仰、宗旨、创业、清廉“四问”,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奋进奋斗,将文成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畅通“两山”转化通道,努力让每一个文成人都过上“绿富美”的好日子。

  上周,我们举行了为期两天半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会,通过参观刘英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读原著学原文、观看主题视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体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对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不仅要高度认同,更要充分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运用于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下步“学研查改”要更加深刻,努力让这一伟大思想在文成形成更加生动的实践,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巩固和提升文成经济社会向上向好的态势,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后发崛起的信心决心。

  我们对标“走前列、当标兵”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将“学研查改”贯穿全程,努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展现新面貌、干出新成效、推动新发展。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高效率推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一级抓到位,启动“先学先研先查先改”系列工作,为主题教育正式开展预好热、打好基础。二是高要求学习。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十个一”活动,当示范做表率,并要求全县上下在主题教育中真读真学真用,在学中培养起感情,运用到实际当中。三是高起点检视。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高起点找准问题切入口,聚焦陈书记来文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六问”,全面部署,深入查摆。四是高质量整改。重点对照“9+4+1”专项整治,实行“四单四定”工作机制,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同时,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把主题教育与“三助三红”暨“四大工程”百日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梳理出38项具体任务,紧盯9月、11月、12月三大时间节点开展攻坚,确保实现“三红”目标。五是高标准践诺。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对群众受惠面广、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进行重点攻坚推进,坚决兑现年度民生幸福工程和十大民生实事,真切回应诉求,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