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声入人心!央视主播献声“诗画浙江”,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又有什么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相信很多人初识浙江,都是从白居易的《忆江南》开始:“日出江花红胜火”、“山寺月中寻桂子”……浙江很早就以这样一幅神色俱全的画面印在大家的脑海中。浙江有山有水、有江有海、有河有湖、有岛有滩、有林有田、有花有草……诗画浙江的美景,从未让人失望。

  而在浙南之隅,有这样一座小城:水波粼粼、青山点点,时而云遮雾罩,时而日出斜阳,如诗如画、如梦似幻。百丈飞瀑、万顷云江,千年古道、万年壶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天生丽质的绝美,这里便是“伯温故里”——文成。

  10月24日-2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钱江台&钱江视频策划执行的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将在温州文成的清秀山水间徐徐上演。

  本次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开幕式将围绕“传奇浙江”、“人文浙江”、“美丽浙江”三个篇章呈现,通过地方特色表演、交响乐演奏、名家名篇朗诵、歌舞演绎等表演形式,将诗画浙江从古至今的山水美景和人文底蕴娓娓道来。

  新闻联播的开场音乐是一代人晚餐时最为普遍的背景音,各大电视台都会在晚上七点整统一而又准时的响起那熟悉的前奏,有人说,看《新闻联播》才是一场跨越年龄、经久不衰的追星。这一次,我们邀请到了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修平,《新闻30分》主播长啸来到现场,他们将用自己独具魅力的嗓音为浙江山水代言,为诗画浙江献声。

  而说到舞美设计,这一次也是别有新意:本次开幕式将在“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前搭建山水实景舞台,让观众真正置身山水之间,身临其境。舞美整体设计运用中国画留白的创作手法,巧妙利用中国山水线条特性,将中国元素、韵味与国际审美完美融合;造型上,借鉴现代艺术雕塑表现手法,去繁留意,凝结成简约的圆形屏+书简屏、侧屏共同造型,代表中国文化与山水的结合体,全方位呈现百丈漈的秀丽风景的同时,又能更直观的展现山水、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