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共享绿水青山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在文成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王健 郑国统/摄 实习记者 王乐)共享绿水青山,共建诗画浙江。10月25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在文成县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漈景点正式启幕。省市县相关领导以及旅游组织、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共襄盛会。

  以百丈飞瀑为背景,以清流小潭为舞台,以茂林修竹为点缀,随着一曲地道的瓯剧上演,缓缓拉开了本次浙江山水旅游节的序幕。

  本次开幕式围绕“传奇浙江”、“人文浙江”、“美丽浙江”三个篇章展开,从美丽的爱情故事《梁祝》到展现温州特有的人文风情和民间原生态的《对鸟》,从古至今,无数传奇故事在浙江大地上演,同时也赋予了这片土地独有的迷人色彩;诗里梦里刘基故里,央视知名主播长啸用雄浑有力的嗓音朗诵的刘基名篇《卖柑者言》,还原了一代帝师王佐的风采;“飞云春江水,铜铃山色翠……”一曲悠扬婉转的《归心文成》,便让文成的山水美景和人文历史从一个个音符中缓缓流淌出来;曾经《新闻联播》上正襟危坐,如今山水诗意间献声浙江,这一次,央视知名主播李修平也来到了现场,通过一组诗词朗诵带大家漫游美丽浙江,感受浙江山水的诗情画意。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现场,中国非遗“达瓦孜”选手也为大家进行了花式表演,大家为选手过人的胆识和精湛的技艺连连惊叹。一根钢丝、两山距离、百丈高度,当中国非遗达瓦孜与文成百丈飞瀑相遇邂逅,尽显文旅交融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为期三天,将通过“山水交响、高空钢丝邀请赛、IP峰会、达人传播、美食体验”等具有“山水特色、文化品质和市场导向”的一系列活动,扩大和提升“浙江山水旅游节”的文化内涵、品牌美誉度和全国影响力。

  作为温州旅游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文成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面实施旅游主业化、全域旅游化战略,坚持以政策引领构建“产业围绕旅游做、要素围绕旅游布、设施围绕旅游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此次旅游节的举办,让更多人能体味文成山水魅力,让有更多的人知晓文成、走进文成、共享文成,在全方位展示文成好山好水的同时,也能促进文成旅游资源及产业的相互融合,助推实现旅游兴县跨越发展。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