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强化婴幼儿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为切实规范婴幼儿食品经营秩序,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保障婴幼儿食品流通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强化婴幼儿食品安全监管。

  该局实行“日常巡查+双随机检查”的监管模式,主要检查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供货商资质备案等情况,对热销进口奶粉的中文标签、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重点查看,并指导经营者设置销售专区及指示牌,及时将采购信息录入电子台账追溯系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237家次,通报追溯系统台账录入情况5期,有效倒逼辖区经营户守法规范经营。

  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经营户索证索票不齐全、电子追溯系统台账记录不及时等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共发现问题21个,均完成整改并通过闭环检查。同时,针对流通环节常见的婴幼儿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的,一律要求下架召回并开展后续处置。目前,已抽检婴幼儿食品1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此外,建立婴幼儿食品经营户主体责任约谈制度,对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通报,告知在经营过程中要定期检查库存和专柜的产品,对包装破损、过期、变质的产品要及时下架处理,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