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奏响廉风乐章 打造清廉碧溪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12月的冬日,玉壶镇碧溪村的村庄环境有了新的变化,村口的风琴奏着廉风乐章,路边的小告示牌传承着清正的精神,村内的角角落落,有着廉洁元素的点缀,这正是玉壶镇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成果。

  清廉碧溪的建设,是结合在碧溪小城镇建设之中,“过去关于廉政这些法治思想宣传,很多就是贴大幅宣传纸,颜色弄得五颜六色越显眼越好,现在不一样了,要融入到村子环境中去”,面对上级宣传要求和玉壶国际慢城碧溪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氛围需要,清廉碧溪建设选择局部装饰,把清廉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村居日常中,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如村口休息区座椅旁的装饰,青青草地上小小的提示牌,文化礼堂中的先进故事等。

  清廉碧溪的建设,目的是更好地促进村居文明的建设,给基层干部树立廉政标杆,提高村民的民主法治意识。也是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

  下一步,玉壶镇将在社会氛围营造,扎实基层执政基础方面发力,以点带面,通过碧溪的建设,示范带动全镇村居廉政建设,建立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