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改革创新 破难攻坚 同步与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林佳涛 潘聪聪) 1月8日下午,中共文成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章寿禹、徐清雨,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县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在攻坚落实“四大工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文成奋发赶超、绿色崛起。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文成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全会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聚焦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和铁军锻造“四大工程”,抢抓落实,争先创优,干成了一批开创性、奠基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实事,经济社会持续向上向好,文成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但当前我县还存在发展质量有待提升、发展配套仍需完善、发展动能还需激活、发展队伍仍需锻造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2020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文成迈上高速时代、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还要谋好“十四五”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必须登高望远,紧紧抓住当下文成发展的“好基础、好机遇、好态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难攻坚,努力在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县域治理现代化上谋深落细抓实,干出新境界,拼出加速度,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破难攻坚”工作主题,深入实施新一轮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四大工程”,全力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干担当、奋发赶超,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培育绿色新动能,谋实重大规划,做实重大平台,狠抓重大项目,紧盯重大招商,做优重大保障,加快建设现代生态经济体系。

  二是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速建设美丽县城,提质创建美丽镇村,提标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发展格局。

  三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打造西部交通枢纽,圆好低收入农户小康梦,加快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

  四是深化全领域创新,着力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持续创新,打造文成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健全完善绿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全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大抓干部队伍,锻造干事创业的文成铁军;重抓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严抓党规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成绿色高质量赶超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开拓进取,努力交出一份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答卷,为实现文成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