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网红”田间直播 助力农产品走上“云端”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潘聪聪 通讯员 陈洁) “这是文成特有的糯米山药,口感香糯爽口,是真正的土家特产……”1月9日,在腾讯直播平台,一场特殊的网络直播爆红,短短4个多小时引来围观人数达7.8万。这是文成县特色农产品糯米山药在腾讯直播平台的网络首秀,文成本地主播“酷摇二姐”等五位网红一同担纲主播,将直播间设在黄坦镇黄垟村糯米山药种植基地的田间地头,现场为文成糯米山药进行“代言”推荐。

  糯米山药是文成县特有的优良地方品种,也是文成县打造的品牌农产品之一,具有粮、菜、药兼用的功效。它外表乌黑毛糙,内里嫩白如滑,以特有糯性与韧性口感而著称,吃起来黏而不腻,口感香糯,因独特的口感和药用价值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凭借其过硬的口感和品质,文成糯米山药还成功地进入钓鱼台国宾馆,甚至还走出国门,在欧洲意大利等国多个超市上架。

  城里有需求,乡村有产出。手机调试完毕后,五位主播分别在五个不同的直播间为网友介绍文成的糯米山药。现挖、现煮、现卖,通过直播的方式将糯米山药销往全国各地,主播以及农户们在大棚种挖糯米山药以及在田间地头忙碌的场景,让网友们看得津津有味。“别小看这些,城里不少人没见过。挖地的锄头、保温的大棚、硕大的山药,甚至田间地头边的庄稼,都能带来流量和粉丝。广大消费者看着农产品在田地当中挖出来,在购买过程中信任度自然也更高一些,销售效果自然会更好。”酷摇科技负责人胡延平介绍说。

  直播仅开播7分钟,主播们就成功完成了第一个订单,当天成交量也达到了5740斤。“网红”直播的到来,助力当地的糯米山药走上了“云端”,让原本“养在深闺”的文成糯米山药插上直播的翅膀,走向了全国各地。

  “我们组织开展直播,不仅仅是帮乡亲们的农产品找销路,更希望把类似文成糯米山药这些特色的农产品和家乡特色的文化宣传出去。”在酷摇主播“二姐”胡艺潇看来,以往糯米山药种植户销售渠道单一,效果不理想。将移动直播的营销模式应用于农产品,让农民与消费者对接,让产销之间建立充分的信赖,在文成势必成为农产品营销的新模式。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面对繁荣的市场,文成县以市场化思维经营农业产业,通过直播农业生产过程,以“电商+直播”形式,打破了农业地域发展限制,将农业从业者与客户直线连接,更是让农产品搭上网红的“快车”,直接面向终端客户,切实地缩短了田间到舌尖的距离。

  “我们这边家家户户基本都有种植糯米山药,但是销售一直是一个难题,早就想搞一个网上销售试试看,但因为缺技术、缺平台,一直都做不起来。今天的腾讯直播解决了我们糯米山药的销售问题!”看到自家的山药成功卖往全国各地,糯米山药种植户叶珏瑜高兴坏了,希望自己今后也能够学习成为一名主播,带领乡亲们一起奔小康。

  触网增值,趁着互联网直播带货这股正劲的东风,文成县下步还拟将成立电商直播众创基地,结合本地实际定制主播培育、直播实操、资源对接等村播计划培训项目,通过前期培训、中期跟踪、后期发展,从文案撰写到直播技巧,对有意从事产品销售直播的电商、农户等进行全方位培训包装,积极探索网红主播帮着卖、网络电商学着卖、农户村民跟着卖等多种网络销售模式,通过发展一批熟悉网络又热爱农村的“农村主播”走进网络直播间,增加了自身收入的同时,将地方的风景、特产、民宿等文成特色农产品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