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在文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1月14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瑞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肖率瑞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文开展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向我县捐赠“山海协作工程”帮扶资金380万元、“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帮扶资金100万元。县委书记刘中华致欢迎辞,县领导章寿禹、徐清雨、张蕙娜、林乐融、刘云、黄陈跃、张丽俊等参加活动。

  利用半天时间,麻胜聪一行先后前往我县百丈漈镇石庄村,南田镇刘基庙、武阳村等地,就乡村振兴建设、5A景区创建、乡村民宿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了解,考察中,瑞文两地党政代表相互对接探讨,就彼此共同关心的山海协作各类课题作了深层次交流。

  随后召开的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帮扶活动暨联席会议上,我县介绍了山海协作工程开展情况、产业园工作情况和设立瑞安-文成山海协作产业基金相关情况。据悉,2019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强化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多方位对接交流、多模式促进增收,在产业项目合作、项目援建、科技助农、文化共同繁荣、教育、医疗等六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山海协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麻胜聪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文成发展变化非常快,干成了一批标志性有战略意义的大事要事,在各类工作上都值得瑞安学习借鉴,也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一起努力把山海协作这篇文章做得深入、做出成果。下一步,瑞安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文成发展,帮助文成加快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要全面加强交流合作,高质量推动协同发展;要集中力量、加快共建瑞文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优化交流合作大机制,加大合作深度、扩大合作范围,高质量加强两地互动。

  刘中华向瑞安市多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开展山海协作以来,文瑞两地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在涉及文成发展重大项目、重大工作的推进过程中,瑞安给予了文成无私的帮助。下一步,文成将借助文成·瑞安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这一“桥梁纽带”,在两地原有的合作基础上,一以贯之推动文成·瑞安山海协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结出更丰硕更美好的合作共赢果实,让两地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瑞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肖代表瑞安市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代表文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瑞安·文成“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协议书和瑞安-文成山海协作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书。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