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抗击疫情,文成青年做了这些小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栩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温州文成“疫”情阻击战,文成县机关干部们迅速行动,逆势而行,放弃假期休息,驻扎在全县各小区门口,严把居民小区防疫“出入关”。

  起早贪黑 牢筑小区防疫墙

  从早到晚,文成新区管委会的同志们轮流坚守着两个指派的小区。2月3日早上7时,从家里徒步出发的小高已到达指定小区,从家里到工作点,因交通管制,原本15分钟的车程走了将近40分钟,套上红袖章,带上一次性手套,“你好,登记一下,请简单说明个人情况并接受体温测量。”一天忙碌的站岗工作就正式开启了。小高和同事耐心地为来往的居民们做好外出登记,体温测量,发放临时通行证,向住户耐心劝告减少外出次数、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等工作。岗位上一站通常要6-7个小时,累吗?当然,苦吗?肯定。但他们从不喊累也不喊苦,因为身边的同事们都是这样的努力,大家的心都被一种热血激荡着,只有回到家里,放松下来才会感觉全身已经僵硬。

  消除恐惧 严守防疫“第一线”

  临近傍晚,一句“你的体温超38度了!”瞬间让现场气氛紧张起来,再次用电子体温计测量38.3度,换一个体温计测38.2度,这让孩子才17个月大的文成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小胡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第四次测37.3度,同事小蒋赶紧拿来登记本登记该居民信息,立马向领导汇报情况,又接着测一遍37.5度,当事人解释可能是在车里空调吹的;10分钟后,用腋下体温计测量35.5度,电子体温计测额头36.5度,经过前后总共7次的测量,警报终于解除,决定让该居民先回家观察,第二天再来测体温。警报虽然暂时解除了,第一次离危险这么近的小胡和小蒋却惊魂未定,赶紧拿着体温计对自己多测了几遍,值岗结束后继续在家中自我观察,“被吓死了!”小胡事后不淡定地说道。这些临时走上这个岗位的90后,平时也是父母亲眼中的小宝,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将自己暴露在风险中,害怕是人之常情,但他们战胜了内心恐惧,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继续严守防疫“第一线”。

  跑千家万户 尽心尽职有担当

  为了增加防控意识,县里要求分管辖区单位开展“敲门活动”,向每家每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的时候,有部分居民担心领取宣传单会带来病毒,增加风险,一些居民态度冷漠甚至厌恶,有些连门也不开,工作人员只能耐心工作,隔门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护知识,耐心告诉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最重要,消除大家内心恐惧并做好心理防疫。 “因为要发放宣传单的小区里没电梯,我一个人就来回走了30多层楼,发完全身都是汗,晚上脚酸的睡不着!虽然脚酸了,但是我心里很开心!原来做这些事情是这么满足,我开始理解雷锋叔叔了,在这场疫情战中,总算能做点什么了。”城投集团一个工作人员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也体现了尽责担当的新时代精神。

  居民关爱 防疫工作更暖心

  3日一大早开始下雨,寒风凛冽,一批城建工程建设中心的同志们在县里的指定小区门口值守。下了雨的天刺骨地冷,即便是身体健壮的青年工作者都瑟瑟发抖。小区居民老王在楼上窗户看到了,主动下来关心地问候,“你们在这里冷不冷?要不要我把家里帐篷拿下来给你们挡挡风?棉被要不要给你们拿一条?”同志们再三谢绝了老王的好意并说道,“我们不冷,谢谢大家的理解,我们心里还特别地暖!”居民们送来的粑粑柑(俗名丑八怪),一句句问候,一句句关怀时刻温暖着工作人员的心。虽然天气寒冷,大家伙们的内心却暖和着。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的心里上贴的更近。这批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只是文成所有防疫工作者的缩影,正奋力坚守着防疫“第一线”,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过不去的坎,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