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汇聚点滴爱 不断众人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童欣)爱无大小之分,情无远近之差。自疫情发生后,平和乡的党员干部医生等抗疫战士连日坚守在防疫一线。看到一线卡口的工作人员只有简单的防护措施,没日没夜的轮岗守护村庄,东方村的一位村民听说黄连有袪火防疫的功效,就把自己山上釆集的黄连制成茶饮,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完茶后匆匆离开,只仓促拍下一张照片。据了解,这位村民叫方世多,是女党员朱爱翠的丈夫,平日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都看在眼里,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挺难关。

  感动同样发生在另一处田东村的卡口处。每日清晨,平和乡田东村书记蔡永游就匆匆忙忙地赶到卡点处,开始他一天的工作。来不及吃早饭,没时间休息是他的工作常态,因田东村卡点处常会有瑞安回文人员再加上人员紧缺,蔡永游书记不得不“盯紧点”,常常守在卡点处守着,以保障村里安全。据悉,从卡点设置到现在,他至少已劝回30个从瑞安来的人员,稳稳地守住了田东村这个卡口。今日,他又将自己茶场采的第一批初茶带到卡点处,泡给我们执守人员和巡逻队喝。据了解,这第一批初茶本是品质最好的初茶,市场价大概1000多一斤,以往的这个时期本身平和乡采茶卖茶的好时节,而受疫情的影响,只能耽搁。“想到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哪有什么心思卖茶,能给他们(一线工作人员)喝,我觉得是最值得的。”蔡永游书记说道。

  点滴的爱汇在一起便是人间大爱,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却依然隔不断众人的鱼水情。前有回乡华侨翁谦给我们巡逻队捐30个口罩,后有季善旺大叔主动请缨在街道消杀病毒。天气寒冷,黑夜漫长,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里却是温暖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