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云”买菜获广大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栩栩)2月3日,随着防疫防控升级,文成县全面落实交通管制、机动车全面限行,需要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市民需通行证并做好出入登记。防疫期间怎么买菜成了大问题。

   左邻右舍相助渡过难关

  2月4日,家住文成亲水湾小区的夏云飞可犯了愁,家里的蔬菜不够了,距离县城的菜场又很远,来回一趟得走上3个小时,更何况还得将物资带回来。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决定在小区群里求助,“亲们,谁家有青菜可以提供吗?能买给我一些吗?即使让我去文成城中心,不能开车也拿不动啊!”马上群里的邻居们就有了回复,“我家有在小区边上的田地种菜,摘一袋青菜给你!”“你住哪幢?我楼下有芥菜、还有蒲公英”“我家有,家里目前也还够,你先拿去吃吧。”随后一大袋青菜出现在夏云飞的家门口,“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帮我渡过难关!”夏云飞被这群有爱的邻居们深深的感动着。虽然蔬菜问题暂时解决,但接下来买菜该怎么办呢?

   微信买菜预约百姓点赞

  2月5日,文成县二源镇邱老汉农业产业园有成熟的高山新鲜蔬菜,价格合理,各小区可集中下单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广大文成居民们喜出望外,纷纷加入各自片区微信群。1群、2群、3群.......一晚上的功夫,便在城区范围内建立9个片区微信群,陆续接受180户订购蔬菜需求。“非常棒,现在疫情严重都不敢出门,正愁没菜!为了减少风险,避免交叉感染,配送员直接把每户独立包装送到小区门口,这让我们很放心!”文成世纪嘉园小区住户小陈竖起了大拇指。没一会功夫,微信朋友圈又出现了买鱼群、买鸡蛋群、买水果群、买肉群等,纷纷自发为全县人民的食品供应提供保障。

   红色能量注入为民解忧

  2月6日早上7点,二源镇机关党支部冲锋队已开始在二源邱老汉农业产业园帮忙配菜打包,这批党员干部们为了保障大家的蔬菜供应,昨晚夜里3点刚才回宿舍,仅仅休息3个多小时。“这个香菇菜才2斤,跟预定少1斤。”党员干部赵海军扯着喉咙喊,他开玩笑说到“菜价我都会背下来了!”看着镇里这群党员干部们努力奋斗的样子,文成县二源镇党委委员林素丹感慨,“平日这些个蔬菜本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党员志愿服务也不是新奇的事情,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下,在全员都投入到战疫中时,真的是难能可贵的!

  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大家的万众一心,防疫期间买菜难问题得到顺利解决。立春已至,未来可期,相信我们终会驱散疫情阴霾,在防疫防控战中胜利归来。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