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身边的战“疫”|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电力” 疫情防控中逆行的“百电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通讯员 胡速欣 徐婧 “苗苗,今天我要继续值守,你这段时间都在检疫卡口连轴转,回家还要照顾宝宝,千万要注意身体。”近日,百丈漈水力发电厂发电检修部的赵汉周和身处乡镇卫生院的妻子通了一通电话,希望妻子要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疫情蔓延,在百丈漈水力发电厂,像这样的“电力夫妻”不在少数,电厂里的众多“百电人”也依旧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电力”。

防疫物资采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百丈漈水力发电厂做为国计民生之一的发电企业和服务电网后台支撑的应急电源,第一时间响应省市公司和地方政府防控要求,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采购防疫物资配发、严格实行发电设备检查、机组进相运行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向全厂职工及家属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加强确诊病例高发区人员密切接触史排查和跟踪管控,推行交接班人员不需见面的“微信”“无菌”交接制度和新轮班安排……在未雨绸缪的基础上,百丈漈水力发电厂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项项严格缜密的防疫防控措施,为值守于岗位工作的“百电人”们构筑起一道电力“安全网”,在保障电厂职工自身安全的同时也确保了电厂自身的平稳运行。

       百电红船服务队带头逆行,“百电人”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战“疫”氛围已然形成。一方面,由厂党总支牵头,百丈漈水力电厂成立以生产党支部为主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特殊时期“防疫情、保发电、保安全”攻坚小组,全力推行党员责任制,将节假日期间水库大坝、发电设备特巡、应急抢修、病毒密切接触史人员摸排等具体任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一支百电红船服务队逆行而上。另一方面,电厂为生产一线人员优先配置红外测温计、防疫口罩、消毒液、酒精棉等防疫物资,对一线食堂、值班场所、通勤车辆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维护,对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身体状况监测,做好记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需求。

  疫情进入关键期,“百电人”依旧电力十足。在百丈漈电厂,发电检修部还有5名党员业务骨干家属是当地卫生系统的主管护师,自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奋战在医疗防疫防控一线,家中年迈父母和小孩仍需照顾,他们积极响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在发电岗位,日夜值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正如他们在微信工作群中表态的那样: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一名电力红船服务队共产党员,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义无反顾!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