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守土有责 冲锋在前 ——基层税务党员冲锋队战“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县税务局 赵繁 张颖达)随着战“疫”的推进,各级政府防控力度的逐步加强,联防工作全面铺开。乡镇疫情防控是当前战“疫”的重点难点,乡镇人员力量不足日渐凸显。文成县税务干部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的号召,在20名党员的基础上再组织动员3名冲锋队员,专门支援珊溪镇防控战“疫”第一线。

  深夜的行动队

  “早一点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安置工作落实到位,就能早一点为乡亲们减少风险。”珊溪税务所负责人罗运高一声令下,冲锋小队的凌晨行动正式开始。

  当天半夜,冲锋队员接到镇政府最新一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名单,队长立刻召集队员,着手开始准备《温馨提醒》、封条、《观察人员名单》等材料。在村干部的协助和指引下,对责任片区内17户接触过确诊人员的观察对象进行封门,张贴资料提醒邻居做好防范措施,对户与户之间进行隔离,最大程度上切断传播途径。

  “乡镇邻里之间关系亲密,大家平时走街串巷拉家常的特别多,我们要及时宣传到位,让乡亲们意识到每个人都是此次战‘疫’的参与者,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冲锋队员赵繁小心翼翼地贴好每一张宣传单。凌晨四点回到家,罗运高用一碗泡面,作为对自己通宵工作的奖赏:“乡亲们早上起来就能看到每家每户门上的宣传单,我们累点也值得。”

  社区的“防控

  “社区居家观察人员家门口封条完整、一对一定点观察人员全部在岗,日常健康情况监测已全部完成,无发烧人员。”冲锋队员朱毅在一次完成责任片区巡查工作后,向工作指挥中心汇报道,“今日责任片区无异常情况。”为确保党员干部一对一驻点工作落实到位,朱毅需要对责任片区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家庭进行巡查,向一对一驻点的党员干部了解隔离人员健康状况,登记隔离人员的日常体温,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由指挥中心安排专人进行问题解决。

  因为责任片区大、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居住分散。一天巡查下来,要走上两万多步。“最近朋友开玩笑说,要把步数排行前几的人都拉黑了,我可能都被拉黑很多次了。”一天巡查结束后,朱毅玩笑道,“不过只要大家每个人都安全地宅在家里,我被拉黑就拉黑吧!”

  村民的定心丸

  “阿姨,今天轮到出门买菜啦,口罩要戴好,把鼻子全都遮起来。”负责定点巡查的赵繁挨家挨户地进行登记、提醒:“阿公,今天虽然太阳好,你坐在家里晒晒太阳对身体好,就不要出门散步啦。”天气放晴,村里的老人们忍不住开始散步,赵繁立即将这些“易感人群”劝回家。在巡查过程中,不仅要记录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状况,还要将路上遇到的村民劝返家中,解答村民们的疑问,解决村民的需求。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把需要隔离的人员管理起来,我们就安心很多。”村民王大爷坐在自家窗口向冲锋队员喊道,“同志,现在外面这么危险,你们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啊。”冲锋队员们在巡逻的过程中,经常收到村民们的关心和感谢。队长罗运高用方言对关切队员的村民们说:“大家在家里不要出门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

  困难的“急救车”

  “同志,现在是特殊时期我理解,但是我家七八口人吃饭,现在油和米都快没了,怎么办啊?”村民刘阿姨喊住了巡查经过家门口的赵繁,提出了自己的困难。“刘阿姨您别着急,我来帮你想办法。”赵繁马上与村干部的联系,村干部登记了刘阿姨家需要采买的生活物资,并约定了时间和地点,统一采购分发到刘阿姨以及各位村民的家中。

  “我家里老人常年咳嗽,这几天变严重了,我该怎么办?”村民陈老的儿子着急地向冲锋队员寻求帮助。“你放心,我马上就跟镇里汇报,让他们联系卫生院上门看看你家人的情况。”赵繁隔着门安抚焦急的居家观察人员,并迅速向负责人反映情况。不久,卫生院的急救车辆就来到这户人家门口,着手解决问题。

  “有困难,找冲锋队。疫情将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虽然许多道路封锁了,却封不住我们的心。我们用自己的力所能及来守护家乡,来守护乡亲的健康与安全,这份辛苦换来心中的踏实。”冲锋队员们笑着摆摆手,继续前进着。

  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冲锋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在诠释着税务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