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此次疫情周山畲族乡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战“疫”一线,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份“党员答卷”,而益群村的党员施美玲就是其中的一员。

  “各位村民,大家好,下面由我向大家宣读一下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身穿红马甲、手提小音箱,村头村尾走一走、房前房后转一转是施美玲的工作日常。

  为确保最新疫情信息传递与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普及无死角,她总是第一时间用本地方言录好相关音频导入移动音箱,在村内循环播放。而对于65岁的她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何使用手机录音、如何导入音箱播放,每一步她都要反复地学习,为确保录音质量,她经常把自己单独锁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不仅如此,她还叫上了自己的“舞团姐妹”。平日里她们是一起登台表演、一起拿奖致敬的乡村艺术团,如今在她的带领下,她们一起登上了防疫的战场,成为一线疫情防控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村里的妇女都要求加入我们的队伍,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广大家庭的守护员。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她的号召下,村里的妇女群众们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巾帼力量。

  “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据了解,她曾是一名任职20多年的村干部,现在她虽然不在岗位上,但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身边的亲人担心她身体吃不消,经常劝阻她,而她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她尽己所长、主动担当,始终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