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疫情之下 “城市蓝”当好安全供气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建发 吴旋)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已经打响。作为供气主管部门,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此特殊时期更是肩负起防疫保供的重任,多措并举筑好安全屏障,用心做最坚实的守护者!

  强部署,确保供气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措施,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燃气用户在春节及疫情期间的安全用气。局长赵东平在部署防疫工作时表示,“保障平稳供气”不是一句空话,需要燃气人的实际行动,更需要燃气人拿出担当,秉持初心,忠于职守!

  勤巡检,保障用户安全用气

  自1月28日起,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几率,全县暂停通气点火、勘察、安装、入户安全检查等业务。我局将重点放在加大供气区域内燃气巡查维护工作力度,做好管道燃气气化站和各小区瓶组间气源供应工作。与此同时,应急处置和抢险抢修班组、车辆、装备时刻保持即时出动、及时处置状态,以保障全县燃气用户安全且及时用气。

  稳气源,送气上门不停歇

  目前我县有液化石油气储配站1座,各乡镇瓶装燃气供应站点21个,站内液化气存储50余吨,储量充足。我局已为下属单位县能源总公司的运输和抢险车辆配备车辆通行证,发放储配站工作人员和瓶装燃气经营网点配送人员防疫通行证件100多份,可充分满足瓶装燃气充装和配送服务要求。

  多宣传,安全用气说到位

  为提高燃气用户的用气知识和安全意识,我局结合防疫管控工作要求,通过电视、微信、在气瓶粘贴安全告知等方式,依托各乡镇、村居等全面深入宣传燃气使用和应急处置常识,通告燃气抢险抢修报警电话。同时,要求各瓶装燃气供应站点送气工在给用户提供面对面服务时认真落实防疫消毒防护工作,并做好瓶装燃气销售实名制的信息化扫码记录,告知用户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重防护,当好供气守护者

  “今天,你测体温了吗?……”,成了县能源总公司配送作业区新的问候语。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业区严格落实“四清楚、五到位”,即坚持每日一次工作和生活场所消毒、早晚两次全员体温测量,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加强门卫管理,杜绝外来人员进入作业区,确保防“疫”工作到位。我局还组织能源公司发放1400余只口罩、60kg消毒液以及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具,并要求县能源总公司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全体职工传达转发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做到坚定信心、共抗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