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家人的担心,都被他悄悄摁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一笑)国际大酒店隔离点是文成县设立的专门用于接收密切接触者观察对象的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在全县防疫工作最前沿,承担了危险性高、困难大的隔离任务。至2月下旬全县疫情平稳、着力复工反岗之际,隔离点工作组仍然坚守在一线,守护最后的隔离人员,也守护着文成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做好隔离,是最严肃的政治任务!

  2月5日,县纪委监委委员陈杰接到指定,以安保维稳组组长身份到文成县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简单收拾了行李,他就到点上开工了。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点接收的均为确诊对象的密切接触者,人员人数较多、危险等级高,守护好他们以更好地守护文成的平安,安保防护和维稳成为当务之急。

  全体工作组第一次谈话时,陈杰说道:“这个时候能到隔离点工作的同志们,都是组织挑选过的思想觉悟够高、政治够硬的好家伙。大家不要以为来这里就是守几个人,我们守护的是全文成最特殊的对象,搞好了,天下太平,搞不好,就是定时炸弹!我们守护的更是全文成的太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做好工作,绝对不能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

  经过领导小组讨论,分组名单很快出来,珊溪镇党委副书记钟汉忠担任安保维稳组副组长,刘伟、陈旭锋、刘日南、赵凯、邱正评、赵烨、赵晨雪、陈杰8名责任心强、承受能力好、情况熟悉的干部成为安保维稳组的成员。  

  做好隔离,动脑还得用心

  在纪委之前,陈杰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有着正统的职业素养和训练。应对复杂局面也能做到冷静理性、工作手法严谨细致。通过实地查看和借助图纸、监控摄像头分析了酒店平面图和空间布局情况后,陈杰向隔离观察点工作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钟雪华汇报:国际大酒店作为隔离场所,有以下几个不利因素,一是楼层出入口较多,给人员隔离和日常管理带来难度。二是楼层之间联络设备缺失,工作人员上楼后,因不能携带手机,容易造成这一时间段的联络真空,不利于应对临时状况。三是过道面积较多,人员进出类型较多,建议设立专门人员通道。四是隔离对象年龄跨度大,硬隔离还需软手段,尽可能提供人性化服务,做到让隔离对象及家属安心、放心、舒心。

  很快,工作组设立了外围保安全、内部保稳定为主基调的工作措施。一是在外部设立门岗、值班大厅、监控室三道防线严禁无关人员出入,确保进出隔离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与外部环境形成物理隔离,做到传染源百分之百管控。二是大楼内部实行人员和出入口分类,一个类型的人员只有一条单一通道,对多余的路口实行封闭式硬隔离,确保路线不“串线”,人员不“混道”。分别设立了隔离人员、保洁人员、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等四条专用通道,人员之间互相隔离、互不交叉,切断传播链条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在隔离点人员的工作安全。三是临时调用一批对讲机、反光锥和隔离带等设备,以醒目的辅助物和大功率喇叭等,提高路线引导和内部沟通效率。四是让隔离人员“安全”更“安心”。推出一对一、一对多的安抚工作法,由驻点工作人员担任隔离人员的服务员、观察员、记录员和心理疏导员,助其顺利渡过隔离期。

  就这样,隔离点内部清晰的隔离界限、严明的隔离纪律、清楚的隔离运行数据,建立起来了。“我们不仅要保证硬制度执行到位、不留死角,还要不断自我扫描,发现盲点,确保每天零失误、零状况。”陈杰如是说。

  家人的担心,都被他悄悄摁下

  2月17日,隔离点内一名人员出现体温上升,在此之前,他已经出现嗜睡、轻微咳嗽症状,更早些时候,他有多名近亲属被确诊。2月18日,该人员被确诊。

  一时间,小道消息漫天飞舞,家人、亲戚、朋友纷纷来电询问近况,表示关心。18日中午,陈杰妻子获悉确诊对象就在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距离丈夫不足百米,万分担心涌上心头。做了多年警嫂和纪检干部家属,她很清楚丈夫已经将冲锋陷阵视为家常便饭,但这一次,是真的不一样。暴徒可以武治、违反乱纪分子可以文治,病毒,是不长眼也看不见的。思虑再三,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到丈夫的她还是忍不住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陈杰正在值班,听了妻子的委屈和担心,沉默了一会,简单安慰了两句,匆匆挂掉电话,继续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即使是最黑的夜,有陈杰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守护、坚持和付出,我们依然有光,我们相信,温暖的春天马上到来。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