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战“疫”路上 祖孙四代同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张瑞芳)“书记你咋这么快就回来了。”“这不是惦记大家,一吃完就过来陪大家了。”这是在大峃镇双马村卡点日常值守的陈增榜与村民的一段简短对话,也是陈增榜这近一个月来的工作缩影。

  陈增榜是大峃镇双马村党支部书记,家里五代同堂,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中,他自己冲锋在前,带领全体村干部昼夜走村串户排摸外地返文人员,巡逻疏散聚集人群,严格审查通过卡点人员和车辆,清理修复由于2月13至17日的连续降雨塌方的出行道路。受其影响,他的家人除重孙太小外,家里四代人都在奔波在战“疫”路上:弟弟陈增杆每天到卡点值班,帮助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儿子陈建设挨家挨户询问统计村民生活需求,无偿帮助村民到20公里外县城采购物资,解决村民缺少物资问题,同时积极参与守卡和巡逻工作;孙子陈光鸽把从县城采购回来的生活物资对照名单送到村民家中;父亲陈其兰得知村干部到岭村守卡点不方便,带领家人重新修整多年未走过的石阶小路,节约村干部1小时路程……

  看着一家子的忙碌身影,陈增榜的妻子却说:“我们全家人多干点事情多出点力没关系,只要村里的人都能平平安安的。”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