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深入打造“1+3+X”模式 谱写新村融合战“疫”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打破新年祥和喜庆的氛围。在疫情快速扩散的严峻形式下,大峃镇东城村作为刚刚由东城、东降、双龙合并的村庄,在村党委的带领下深入打造“1+3+X”模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东城村党委书记陈建权说:“‘1+3+X’是我们村党委在新村融合后结合村庄特点为更好的管理融合村庄所使用的模式,没想到在这场战‘疫’中发挥出想不到的效果。‘’

  “1+3+X”中1即一个核心,以书记为核心,总体部署村庄的防疫工作;3即三位负责人,将村庄划为三个区域每位主职干部担任一个区的负责人,具体落实各项防疫工作;X即X个实施人,每个区域内各项工作由村两委、网格员、党员、鹤城大姐和志愿者来做,其中包括巡逻、排查、宣传和卡点值守等工作。在“1+3+X”模式下,东城村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入户排摸外地返文人员,共走访648户,2387人,宣传发放粘贴3000余份关于肺炎宣传资料,由村两委、党员、鹤城大姐和志愿者组成91人党员突击队,根据自然村特点分为六队,每天在村内进行巡逻三次,驱散聚集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组织村两委为村民统一购买生活物资。卡口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和体温监测卡,有绿码和体温监测卡才允许进入村庄。

  “有这样认真负责的村两委守护我们,我们很放心,相信自己很安全。”东城村村民说道。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