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一声令下风雷动 干部带头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春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这本该阖家欢乐享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疫情传播迅速,形势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急难险重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在大峃镇兴川村高高飘扬。病毒虽然无情,但人间有真情,兴川村的党员干部、鹤城大姐以及村民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作用,义无反顾地站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领头人、村民的贴心人,“温暖”蔓延在大峃镇兴川村各个角落,留下了他们最美的身影。

  村两委篇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村里的班长,就要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村书记王慧娟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大年三十至今,她与村主任余朝晖就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机会,吃住在村委会,“方便面”成为他们的年夜饭和工作餐,汽车成为他们的休息和睡觉的“安乐窝”,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他兴川村两委干部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生命防线,不吃年夜饭,放弃合家团圆、放弃春节已成为大家的一致行动。村两委干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预防措施,关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并消毒,引导村民居家生活,阻止家宴,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特别突出的是,摸排返乡村民工作到位。对来自重点地区的村民,按上级规定的该隔离的就严格隔离,该劝返的就劝返,为了全村人的健康安全,不顾面情,不怕得罪人。初五凌晨二点多接到群众举报,有村民反映有村民从湖北返回,此时村里尚未设卡检查,王慧娟、余朝晖、余光勇三位同志不顾天气寒冷,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一起到村口进行拦截,直到凌晨五点多,才看到车子驰来,经过询问,才知道该村民一家在贵州过年,且不住本村,车上还有两个人户口不在兴川村,三位村干部耐心细致地做了3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终于说服这家村民,不进村立即返回居住地。

  党员篇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带头做,群众才有主心骨”。党员刘家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带头请缨参加防控工作,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兴川村村民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位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在排卡值班的时候,有党员开口要求:”晚上11点到凌晨6点的值勤任务,我们党员全包了,村两委还需协调村里的其他工作及应急事件的处置工作,白班让给他们”,“年龄大的党员,夜班不要安排,巡逻工作可以交由他们完成,年龄大的说话管用。”不到五分钟,设卡值班就由党员自由搭配排班完成了。村书记王慧娟激动地说:“设卡口的时候,还真有点担心值班人员没人上,特别是在这春节期间,天气又冷,加上兴川的两委班子,党员干部年龄偏大,关卡是整村防疫工作的重点,是整个村的生命防线,来不得一点放松,否则前功尽弃不算,还会造成整村人民生命危险,没有想到我们村的党员思想觉悟如此之高,这一刻说不感动是假的!”流动党员陈毕证,常年外出,人虽不在家,但一直心系着家乡的防疫工作,知道口罩紧缺是村里的工作难点。主动联系村书记,统计在家人员的人数,在外想尽办法解决,想方设法从俄罗斯购买了1万多的口罩寄往村里。

  鹤城大姐篇

  在兴川村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活跃着一群身穿紫色外衣的美丽身影,被群众称为“鹤城大姐”的红色娘子军不甘示弱、逆向而行,投向“战疫”。“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能只认为是党员干部的事,应该是我们大家的事,我们应该自觉行动起来,为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一起加油,共同打好抗击疫情的阻击战。”鹤城大姐陈翠萍说。鹤城大姐们发放、张贴疫情防控传单、公告,并通过喇叭、横幅、锣鼓、手机微信等各种渠道,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县、镇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及时、快捷、高效地向村民宣传科普知识和防控动态;主动劝阻亲戚朋友春节期间相互走动,发现新型肺炎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村委会报告;积极引导村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搞好公共卫生、个人卫生,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妇女半边天作用淋漓尽致地得到了发挥。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