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鹤城儿郎不惧险 直面疫情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豪)新冠病毒突如其来,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我县成立多处集中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战悄然打响,集中隔离点自然成了防控战役最前线。大峃镇雷锦凯、田金星、刘李新等多名干部主动请缨,奔赴集中隔离点,坚守这片战场第一线。

  大峃镇马山集中观察隔离点设立初期,迎来第一波隔离对象,各项制度正是刚刚起步。大峃镇干部吴建杭、郑辞、叶慧君等人与隔离对象一同入住隔离点,在只配备了一次性口罩的情况下,既要为隔离对象配送生活物品和一日三餐,还要做好体温检测和情况询问。叶慧君说“其实我们当时心里还是蛮担心的,也不敢和家里人说实话,但是疫情形势严峻,这种时候我觉得我们有义务站出来。”

  为加强隔离管控,马山隔离点转移至“国际”隔离点,各项物资逐渐配备齐全,工作任务也是更加繁杂,照顾隔离对象生活起居、做好每日观察登记、维护日常安保。“常常忙完回过神来都已经半夜了,连和孩子说会儿话的时间都没有,等这段时间过去了一定要好好陪陪孩子。”刘日南一边说一边听着孩子的微信留言。

  从国际被调配到了黄坦仙人居隔离点,吴建杭已基本熟悉集中隔离点的工作模式,出发前在母亲一再追问下,他才说出了去隔离点值守的实情,他对着一脸担心的母亲说“之前不敢告诉你,其实这几天我都在国际隔离点值班,防护措施都做的很好的,所以你们好好待在家不用担心”。哪位母亲又不为自己的孩子担忧呢,但看着儿子坚决的态度,又为他心生骄傲。

  大峃镇阳光隔离点,在副镇长雷锦凯的组织带领下,田金星、毛均捷、程学伍等13名干部彻夜值守。为应对紧急情况田金星、赵国城、周光灿三位同志主动请战,作为长期驻守人员,为隔离对象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还有镇妇联主席张蔚滨,身兼数职,既要统筹大峃镇鹤城大姐工作,还要为隔离对象做好排查登记,每天都是连轴转。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拿出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攻坚克难,乘势前进。

  在这危难时刻,幸有这群不惧艰险的勇士,替我们直面疫情,为我们坚守一线。这就是我们鹤城的好儿郎,他们从不懈怠,他们值得敬爱!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