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多管齐下 助推“双定三减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晓)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双定三减”经营区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带动作用,实现线上宣传指导、线下精准检查,切实缓解企业压力,加快复工复产复市。目前“双定三减”经营区复工复产率已达95%。

  该局积极线上宣传指导,搭建市场主体在线微信交流群,实时转发疫情防控动态,并结合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方式线上定期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复产复工内容及助企政策等,切实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水平。实行双定三减区复工复产“负面清单+承诺制”管理,积极推进远程“云办公”,提前发布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指南、负面清单,组织经营区内商户在复工前进行防控措施培训,并在线指导经营户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不出门申请复工复产备案,进行网上年报等,实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现已开展“云培训”10期,培训经营户500余人次。

  同时结合风险评估和行业特点,梳理“双定三减区”经营户底数,组建复工复产检查人员专班,对网上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针对性指导,要求经营单位做好从业人员返岗排查、卫生消毒、进场顾客管理等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定期检查库存商品等质量安全规范,将散装食品、直接入口食品称重包装销售,并做好标签标识管理,降低二次污染的风险。同时鼓励商户在社交平台上销售、下单,设置线下取货专区或者邮寄,减少人员集聚。

  在此基础上,深化“三服务”活动,联合“双定三减”经营区党建联盟党员、网格员组成复工复产服务员和健康指导员,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协助做好防疫工作,并深入协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人工、计量、法律等方面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对策清单、落实清单等“三张清单”。目前,已帮助协调疫情防控物资300余件,通过协调共享员工方式解决用工难20余次,对接线上审批及证照邮寄5件,入企开展计量器具检定22个,对接物流运输10余次。

  打通金融对接援助通道,对双定三减区内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停贷、不断贷,对归还贷款、信用卡有困难的小微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付息可延期到6月30日,并免收罚息,减轻还款压力。同时开辟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对开复工小微企业的信贷审批流程,以最快的速度给予信贷支持。对“双定三减”经营区内小微企业按照不同的承租面积,房租给予1.2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财政补贴,新入驻的企业给予200元/平方米至800元/平方米不等的装修补助,切实减轻企业压力。目前,已统计待发放补助资金100余万元。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