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群聊问诊” 医疗资源“延伸海外”助侨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潘聪聪) “平时要注意预防、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记得要跟人群间隔一米以上距离!”3月5日,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郑国毅接收到海外华侨在微信群内的咨询留言后,播打出一条特殊的海外视频电话,为远在国外的侨胞们进行微信“线上问诊”……近日,我县建立了一个特殊的微信群,群成员除了医生就是海外华侨,通过微信群留言开展防疫健康咨询,文成籍的海外华侨可以在线咨询家乡的医疗专家进行“群聊问诊”,医疗专家在线答疑解惑助战“疫”,让侨胞们吃下了“定心丸”。

  文成是侨乡,全县有十几万侨胞在世界各地。为帮助海外的文成籍侨胞共同抗击疫情,文成县建立海外华侨远程健康问诊团微信群,抽调精干医务力量组成专家远程问诊团队,在微信群为侨胞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为他们解答有关新冠肺炎知识。问诊团微信群组建不到半天,就达到了微信群成员满员500人的上限,每天为海外侨胞把脉问诊,已经成为“群聊问诊”团队医师的每日工作之一。

  “文成有大量的华侨在国外,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殊时期,面对已经严峻起来的海外疫情形势,大家的精神难免会紧张,再加上国外医疗资源相对紧缺,侨胞们不断产生”害怕得病”、”怀疑自己得病”等恐慌心理。对于“问诊群”的建立,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田毅表示好处多多,医院的问诊团队不仅会针对目前如何做好防疫个人防护进行知识解答,还会提供一些常见的疾病症状处置和健康知识解答,通过“线上诊疗”,使防疫个人防护措施入脑入心,尽可能减少感染风险,也适度减少侨胞们因疫情当前而产生的恐慌心理。

  据悉,微信群内的医务人员团队包含内科、急诊科、心理等方面专家,他们每天会在北京时间14点到22点为华侨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侨胞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华侨咨询需要,问诊团已经续开了多个群,医疗专家将继续为侨胞们分享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和国内的一些经验做法,帮助侨胞们科学防疫。

  把健康服务网延伸到“海外”,微信“群聊问诊”助侨战“疫”为防疫的“海外阵地”再添新力。侨胞们表示,海外侨胞远程健康问诊群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政府和亲人的关怀,心理上得到了很大的安慰。在得到有效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更可以第一时间向群里的专家进行健康咨询,心里也不会恐慌了……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