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织密“三张网” 筑牢金融后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颖 赵婷婷)“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文成农商银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出台“十大”助企举措,全面摸排辖内客户,建立“两张”清单及问题台账等金融措施,精准对接,因户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稳”大局,一首抓金融保障“稳”发展。

  织密“信息网”,全面做好信息采集。

  通过存量排查工具对辖内信贷客户进行全面排查,掌握所辖企业及居民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尽量消除金融服务盲区。组建线上线下信息采集队伍,结合整村推进2.0、深化企业“三服务”、走万企等工作,深入辖内企业、行政村等搞好调查,掌握第一手材料,列出金融服务明细表,将金融服务重点向卫生防疫及受疫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倾斜。

  织密“产品网”,助推产品创新升级。

  依托“浙里贷”线上平台,搭载“青年易贷”“公积贷”“社保贷”等信贷产品,加快提高线上贷款占比,减低对线下网点面对面放贷的依赖程度,为个贷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远程放款服务。创新信贷服务方式和产品,在贷款时间上适当延长,发挥创新贷款还款方式,大力推广企业循环贷,无还本续贷,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占比,加大信用贷款的投放力度,以农民资产受托贷款为契机,加大对农村农业发展产业的信贷支持。创新推出“增享贷”、“新享贷”,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推出“最美医务贷款”,首笔贷款贷款时间满90天,可享受减免利息45天,用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致敬最美“逆行者”。

  织密“服务网”,全力优化服务模式

  加强服务效率,加快简化信贷手续和环节的步伐,发挥预约办贷和限时办结的效用,切实缩短贷款授信时间。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开通防“疫”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设立专项资金提前开展融资对接,多种途径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全面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加大信贷纾困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面临还款困难的企业,予以展期还贷、展期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工作。深化银企合作模式,建立疫期银企信息交流平台,提高抗疫期间企业金融需求的信息反馈能力,实行紧密“帮扶”。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