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云”化战“疫” 隔离点“云端”零接触运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赵敏)  “云班课”、“云指引”、“云办公”、“云培训”……近日,在我县国际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点内,线上网络“云”化战“疫”,“零”接触、无纸化办公成为了隔离点的日常工作常态。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重中之重,多人聚集在一起,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国际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点通过实行细分工作组、实行“云系列”、微信群聊协调等方式,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高办公效率,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和工作安排,同时避免接触、聚集。

  一套行之有效的防疫隔离工作流程,有效提高了隔离点的工作安全性、高效性。

  “相比于之前的线下办公,‘云’上的交流、协调显得更加有效率,满足通信、交流、会议的需求。”对此,隔离点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组组长刘建斌表示,由于隔离点工作特殊,隔离者的生活安排、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培训以及日常工作的交接协调等方面需要更加谨慎和规范,“而通过微信群聊、钉钉办公、电话交流等线上载体,我们现在可以更直接地进行沟通,大大提高了隔离点工作的开展效率。”

  “云班课”为心灵戴上“口罩”

       近日,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了一堂普通但不平凡的一线防疫知识培训"云班课",在提升第二批国际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防护意识的同时,为抗疫战士们戴上“心灵口罩”。

  防疫知识线上培训云“云班课”,医疗专家线上视频教学,对第二批国际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能力提升大有裨益。课前,全体工作人员都为这堂防疫课程做了精心准备,他们有的在网上搜集专家们的自我防护视频、小贴士;有的虚心向第一批进驻人员请教需要特别重视的防护要点;还有的仔细研读防护手册,确保防护细节讲解到位。

  同时,“云班课”还讲解了接收转运隔离人员、环境消杀、测量体温、登记入住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堂防疫课让自己放下了初到时的顾虑和担忧,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全力做好国际集中隔离点内的硬核防疫“守门员”。

  “云”上战役“零”接触办公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请教医生。”为舒缓被隔离者的心理抵触,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会时常对他们实行一对一心理辅导,一条语音通话让被隔离者倍感暖心;而在隔离点另一处,工作人员正在监控室通过监控画面远程引导一位将要去医院复检的隔离人员,视频监控+线上指引,实现了“零”接触,详细的引导让被隔离者倍感安心。

  隔离点内的工作一角,钉钉视频开会、群聊线上协调等“零”接触办公随处可见。而在文成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工作群里,工作交流从不间断,一切都开展于线上。据悉,为提效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该隔离点有着三个微信工作群和一个钉钉办公群,隔离点内的19个工作人员平日里便是“活跃”于其中。平时大家通过各类通讯平台实现“云端”分配工作、工作数据实时更新,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也为隔离点内部信息传递、工作组沟通、工作部署搭建了安全、高效、便捷的平台通道。

  “通过线上平台可以实现在线即时沟通、发布公告、公文流转等多项功能和数据实时同步,既减少了人员集聚的风险,又方便了防疫工作的安排部署。”国际集中隔离观察点负责人张艳晴表示,在当前特殊的情况下,云端办公既安全又高效,为实现疫情防控目标、隔离点秩序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力量。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