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文成实现不动产抵押贷款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泉)近日,由文成农商银行发起的一笔个人抵押贷款业务收到文成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登薄成功的反馈信息,标志着文成地区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贷款业务在银行窗口的“一站式”办理,做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以往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借款人需先到银行申请贷款,再由银行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现场查询抵押物状态,银行内部贷款审批通过后,借款人还需再次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现场办理登记手续,流程相对繁杂,整个过程至贷款发放至少需要48小时,时间成本较高,由此借款人可能因为过桥、倒贷、垫资而承受过高的资金成本。

  开通“一站式”办理后,借款人只需到银行网点一次。由银行窗口统一收件,银行网点依托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向不动产提交相关材料,即时获取抵押物查询反馈,完成不动产抵押贷款申请、审批、线上抵押登记等全部流程,登记结果将由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平台反馈至银行。同时,借款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实时查询登记事项进展动态。由此,抵押登记及贷款发放周期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24小时内,提速约70%。通过这种“不见面”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方式,有效解决群众、企业“折返跑”、“抵押繁”、“放款慢”及由此催生的过桥、倒贷等难点痛点问题。同样地,该项工作的流程再造,从优化营商环境层面,提升了小微企业的融资便利度和贷款可获得性。

  截止3月10日,文成通过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贷款业务首批上线1家银行——文成农商银行;线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47笔,查询结果均实现秒级反馈;完成抵押登记47笔。下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向多家银行推广该项业务服务,实现不动产抵押贷款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理“全覆盖”。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