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开展美丽田园集中整治攻坚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楠)3月底以来,大峃镇紧扣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响应县委县政府“农”“清”“美”“里”四措并举号召,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突出重点、分块实施,标本兼治、长效管理,按照“六无六有”的标准,全面整治田园环境,开展美丽田园集中整治攻坚月。

  大峃镇成立“美丽田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美丽田园”创建工作专班,分七个片区,以村(社区)为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摸清底数,组织人员对全镇连片成块的田园开展细致排摸,特别是高速口、主要道路两侧作为工作重点排摸。对前期排摸出的3646亩田园深入开展田园环境整治,全面清理丢弃于田间地头的各类积存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和影响美观的简易竹棚、简易围栏、瓜棚架等,全面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拆除农业生产区域范围内的违法设施建筑和没有实际用途、废弃的设施;更新、维修、改造建设标准低、使用功能差、布局不合理的设施大棚、栏舍、生产管理用房,进一步实现“六无六有”目标。截止2020年4月3日,已清理田间垃圾10.19吨,收集废弃物9.54吨,清理简易棚架57个,拆除违章建筑和设施55个。

  大峃镇建立由联片领导担任“田长”、村(社)“两委”主职干部担任“副田长”,村两委成员为“护田员”的“田长制”,与各村(社区)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健全田园长效管理机制,实施网格化监督,列出重点整治任务清单,倒排工作进度,要求各片区每天上报工作进度,各村社在微信工作群里上传清理田园的照片,形成你追我赶、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工作氛围。由镇纪委成立田园督查小组,通过“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整改”的形式,对督查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反馈给“田长”,由“田长”牵头研究解决,全力推进田园洁化、序化、美化、确保整治和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同时,该镇确定龙川下田垟、五四龙、马垟、徐村、樟台等五个区块850亩为重点整治培育区块,力争打造“精品美丽田园”。积极探索政府主导、行业指导、农户参与”的新型合作模式,推行镇新农投公司、村股份合作社、社会资本统一流转的运作方式,出台激励政策,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引导农户统一种植水稻、油菜花、菊花、紫云英等季节性观赏性农作物,植入和培育休闲观光农业等“农旅”产业,致力于打造农业型、观赏型、旅游型等“多型合一”的美丽田园,创建一批市、县特色的美丽田园。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