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中学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高三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赵敏 潘聪聪 通讯员 张建军)开学复课和安全健康,关系着学生的教育成长,同样牵动着家长的心。自4月3日浙江省公布开学返校时间后,文成中学积极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做好学校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校园防疫线。

  应对疫情,不打无准备之仗。自浙江省教育厅明确全省学校有序实行分类错峰开学后,文成中学立即开展了对在校工作人员以及后勤人员的统一培训,部署高三学生返校前后校园防疫工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也不“用而无备”的原则,学校后勤保障部多方筹集,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多渠道多方式提前准备好防控所需消毒液、消毒酒精、体温测量仪、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重视洗手设施的修缮和完备,为全校师生顺利开学后做好充分准备。

  严格把控入校第一关,保障校内师生的健康安全。4月8日,记者在文成中学看到,校门前临时拉起了4条通道划分了测量区、洗手区、消毒区以便学生进校前的测温消毒。“疫情期间,学校是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的,考虑到假期结束学生回来的行李多,我校特地安排了人员对学生的行李进行统一转运。”据悉,学校要求学生错峰报道的同时还联系交警协同进行人流的管控,避免人员过度集聚。校长严宗琪介绍说:“从4月3日开始,我们每天两次对校园内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刚消毒后的房间是不宜让学生前往的,因此开学复课后的消杀工作都避开学生进行,比如教学区是在学生上完晚自习课后进行,寝室是在午休结束回教学区后进行,并且每日的消杀情况都将在各个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上显现。”

  食堂就餐是开学后的一大重难点。为确保学生就餐安全,文成中学将就餐区域化。部分学生前往食堂就餐,食堂内每张桌子都由木板间隔开,阻挡飞沫传播,后续名单打印好后就会将位置固定下来,餐盒由学校统一编排分餐,学生进入食堂后只需前往自己座位入座用餐即可,后续餐盘统一由工作人员收拾;教室内留有20位学生教室用餐,食堂统一安排餐车配送,值日老师进行楼层管理。

  “我们对整个进校的流程都进行了规划,对上下课、就寝、用餐等,全部进行了时间测算和路线模拟,现在心里有底了,随时等着学生们回来。”学校老师们对学生们的返校充满了期待。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