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考察团赴苍南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乐)4月14日,县长章寿禹率考察团赴苍南实地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美丽田园打造、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与当地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总结优秀经验、学习先进做法,努力推动文成县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成就。

      县领导郑文东、刘云、毛伟新等参加考察。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学习考察之旅。一天时间里,考察团先后前往苍南县马站镇、霞关镇、矾山镇等地,详细了解各地在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先进做法,并围绕景区试点建设、度假区开发、特色产业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内容,与当地干部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苍农一品展销中心了解苍南县旅游农产品体系、农业品牌发展;在马站镇查看现代农业种苗繁育基地、中魁村四季柚种植项目;在渔寮景区考察半山半岛旅游、浙南旅游集散中心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一路马不停蹄、一路仰取俯拾,考察团认真聆听苍南的产业沿史及文化历史,详细了解苍南在现代农业发展、美丽田园打造、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上的创新机制和特色成效。在对比中看不足,在反思中找差距,增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考察中遇到的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

  考察中,章寿禹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质效大提升,重点抓好搭平台、强招商,保质量、创品牌,抓旅游、提效益三方面工作,大力支持培育涉农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主体,打造区域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和全产业链,走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快打造美丽田园,推进农田颜值大提升,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原则,倒排工作计划,强力推进争优创优、精准破难和责任落实督导等工作,改变田园“脏乱差”现象,确保美丽田园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加快建设美丽城镇,推进城乡品质大提升,以高度的思想认识、深刻的内涵理解、清晰的目标任务,全力追赶相关工作及项目进度,在年内高标准培育建设美丽城镇7个,并以项目实施为载体全面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度,确保新建项目在6月份前全部进场施工,续建项目在11月份前基本完成。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