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我县南田镇获评浙江省文化强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飞飞 陈维娜)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文化强镇名单,南田镇榜上有名,成为我县第一个省级文化强镇。

  作为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里、“天下七十二之第六福地”,南田镇依托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保护珍贵文化遗产,积极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充满生机的基层文化创新之路。

  聚焦文化内核,该镇提升集镇设施,围绕“伯温故里、福地南田”,重点培育一批节点亮化、美化工作,重点突出文化开放空间和展示空间,构成一张张南田文化新名片。目前,现有1个特级综合文化站,14个文化礼堂,15个农家书屋,2个农村电影放映点;另有1个国家级文保单位,25个县级文保单位,11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化创建中,该镇还聚焦文化渗透、宣传造势,着力打造文化强镇。积极开展大型活动12场,经常性开展公益培训、阅读推广等,全镇经常性参加文化活动的人数达到常住人口的20%以上,逐渐让“送文化到基层”变成“种文化在基层”。

  与此同时,聚焦品牌效应,依托刘伯温品牌地标,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园,并形成特色民宿带,强化产业支撑。

  下一步,南田镇将进一步做强太公祭、进士节、荷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制作一套旅游景区系列宣传品、出版一套景点导游讲解丛书,摄制一套旅游系列宣传片、打造一台高水准反映地域文化特色的演艺节目,拍摄一部以刘伯温为题材的影视剧,形成旅游宣传的合力,不断扩大刘伯温文化强镇的知名度。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刘超荣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