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及信息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晨靓)为深入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突出“扫黄打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宗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4月20日至4月26日,玉壶镇扫黄打非基层站联合文化站、市监分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

  4月24日,玉壶镇在中、小学校发放宣传物资等方式,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海报、宣传书签,积极向未成年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的工作性质,黑网吧、网络游戏、网络暴力、黄色视频、非法盗版书等对青少年的危害。仔细讲述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音像制品,认真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动员未成年儿童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同时结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活动,动员各社区干部、村干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场所是否有出售低俗及含有暴力、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违规销售中小学教材和销售盗版、非法教辅等情况。“绿书签行动”的宣传口号、宣传海报、绿书签等活动标识已统一发至各区、部分成员单位,在学校、社区等人流密集地广泛张贴,向学生及其他有需要的群众派发绿书签,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关配套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签名倡议、推荐优秀读物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优越的社会环境。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