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举办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泉)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手册,并耐心讲解地灾防治知识和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300余份,提供讲解、咨询服务40余人次。

  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救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作为资源管理和要素保障的重要部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比学赶超的同时,坚决守住抵御自然灾害防线。

  汛期来临前期及当前,该局始终围绕“识别一张图、研判一张单、管控一张表、指挥一平台、应急一指南、案例一个库”目标,全面落实“五查30问”制度,采用“系统监控+线下排查”方式全方位强化汛期全过程、全时段动态监管,补齐汛期防灾短板弱项,筑牢地灾防线。截止5月11日,共出动870余人次,对全县269处现有及历史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进行排查,发放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灾、避险明白卡“两卡”32余份。下步,该局计划于5月联合应急部门将地灾应急疏散演练引入乡镇村社,坚持社会共治,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推动安全宣传进乡镇、进农村、进家庭。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