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立足职能强化再监督 拧紧旅游业全面复苏“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娜)“游客扫码、测量体温和限流等容易引起人员扎堆,你们是如何消除风险点的?”“景区多久进行一次消杀”“应急预案是否进行了演练?”日前,文成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百丈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为加快恢复全县旅游业发展,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把景区开放管理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员工防护培训、公共区域消毒、网上预约购票、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开展精准监督。

  督查中,纪检监察组要求各景区严格按照“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实行限流接待,优化疫情防控预案,强化管理措施,做好人流疏导、安全管理、宣传引导和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同时,监察组成员还听取县旅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景区疫情防控情况介绍。据了解,为保障旅游行业全面复苏,县旅投公司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为景区免费提供口罩、额温枪、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主动询问景区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目前,全县百丈漈、猴王谷等13家A级以上景区已全部有序开放,规定瞬间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接待量的30%,全天最大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并实行实名登记,有潜在风险者不得进入。

  此外,针对年度疗程休养本地化政策,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还督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科学制定出台《文成县加快发展“侨家乐”产业的实施方案》,并督促落实对达到文成县“侨家乐”民宿地方标准要求给予一钻、二钻、三钻“侨家乐”民宿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扶持政策,加快推进侨家乐发展,逐步形成产业发展规范标准,做强特色侨家乐休闲旅游品牌,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景区开放是恢复县域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精准有效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责任落实,为县旅游业全面复苏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