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多举措守护儿童消费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加杰)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保障儿童消费市场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食品安全、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开展节前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6家次,下架标识不合规产品18批次。

  该局围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回头看”检查,彻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继续开展对“倍氨敏”“舒儿呔”等特殊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强化特殊食品虚假宣传整治力度,保障节日期间特殊食品消费安全。

  在此基础上,制定强制性认证儿童用品执法检查计划,将玩具等3C认证产品以及童装服饰的标识标注情况列为检查重点,主要查看标签标识内容是否合规,强制性认证产品是否经3C认证及粘贴警示标志,检查服装是否标注安全类别,且符合《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严禁销售无中文标识的商品。

  此外,开展“消费知识进校园”活动,主动到学校给孩子们讲解消费安全知识,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手册200余份,提高学生消费维权意识;及时发布“六一”消费提醒,并畅通消费者维权途径,做好消费维权解答,确保消费投诉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