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一把手谈|南田镇党委书记张敏:激情激扬 奋战奋进 书写“重要窗口”精彩板块的南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情激扬 奋战奋进

  书写“重要窗口”精彩板块的南田篇章

  南田镇党委书记张敏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砥砺拼搏中日渐弘毅,在创新实践中日臻深广的温州人精神,始终激励着温州人民励精图治、勇立潮头。南田作为文成创国家5A景区的主阵地,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将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个时代内涵”为引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靓丽风景。

  产业为基、强化支撑,在追求卓越中打好经济赶超攻坚战。南田将从自己实际出发,对外招大引强,用好文瑞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和天湖旅游度假区平台等机遇释放的叠加效应去破解发展中的制约瓶颈。对内挖掘潜力,加快推进大水桥现代文旅等一批重大项目,做出有自己特色的农旅文融合发展产业支撑体系,重点培育以问道刘基馆、刘基庙为龙头的刘伯温文化产业,以高山雪梨、高山大米、高山蔬菜为龙头的现代休闲农业,以武阳、驮湖、高村等美丽乡村为依托的乡村民宿产业,并引导“侨家乐”成为南田旅游的新亮点,着力走出一条错位竞争的发展之路。

  生态为先、增强品质,在大气包容中打好环境再造攻坚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出去”,既要“走出去”学习他人优势,又要将自身特质展示出去。对标先进示范城镇,编制高水准的美丽城镇设计方案,在实现城镇有机更新的同时打造传承与立新并行的城镇总体风貌特色,着力塑造大城小镇“等值”生活环境。按照“一村一品”“文旅农融合”的发展思路,推进以伯温故里武阳、生态畲乡高村、山水田园驮湖等为代表的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打造一批具有高山台地特色的美丽田园。擦亮“名人故里”展示窗口,用好国家生态镇、国家级文保单位刘基庙、墓、非物质文化遗产《刘伯温传说》和《太公祭》等金字招牌,凸显文化、塑造特色,将“伯温故里·福地南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全力打造“浙南历史文化旅游名镇”。

  民生为本、完善功能,在美美与共中打好民生幸福攻坚战。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必须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造福群众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抓好“关键小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服务等短板,在共建中共享美好生活。扎实开展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抱团增收工作,不断丰富帮扶手段引导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探索社会治理新的实现路径,借疫情精密智控之势,进一步完善公共应急体系,在武阳村试点创新实施“治村12法”,统筹部门职能职责,优化村级组织架构,形成“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多方共治”的治理格局,推动精治走向深入。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争当“最多跑一地”改革排头兵,积极回应基层、企业和群众所需所想所盼。

  党建为魂、夯实基础,在奋斗奋进中打好铁军锻造攻坚战。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之年。我们要让思想和能力跟上发展,让发展跟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实际行动打开工作局面。坚持原则,严格把关,精心组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把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勇于改革、团结协调、廉洁务实、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集体,形成艰苦创业、奋发争先的良好风气。开展村级赛讲,比思路、赛干,比行动、赛绩,比成效“三赛三比”活动,常态化“打擂比武”,互看互学、创先争优。坚持用学习“治心”,用制度“管人”,用平台“练人”,用问责“提神”,浓厚“比学赶超”的实干热潮,在推进“四大工程”“三强两促”“六重清单”落地的过程中展现新时代南田干部新样子。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与时俱进提升温州人精神,南田将当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做好浙江“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