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推进会在文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郑士鑫)6月23日下午,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推进会在文召开。县长章寿禹,副县长金一玲出席会议。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前往我县培头民族小学现场参观,吃当地特色小吃,听畲歌畲语,观摩、参与畲族传统体育、畲舞、畲族手工艺等,切身感受学校内浓浓的民族特色和艺术气息。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章寿禹就我县教育现状做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面对城乡、校际之间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异这一现状,我县以“小而优”学校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社会支持,争取用三年时间,将全县15所乡村小规模学校全部创成县级乡村“小而优”达标学校,加快补齐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短板。

  据悉,自去年吹响温州市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的进军号以来,一年多时间,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取得了令人欣喜的阶段性成果,永嘉、文成、平阳作为代表,分别就如何建立制度,如何因地制宜的将民族特色融合到教学当中,如何实现城乡学校师资共享等内容,进行了“小而优”创建经验分享交流。

  为了更好的推进“小而优”学校建设,推进会还为与会人员解读温州市乡村“小而美”学校建设导引;一鸣公益慈善基金会则给予了资金支持,为每所样板校提供了100万的公益资助;温州市教育局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签订了温州市乡村“小而美”学校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双方在教育政策研究、乡村学校建设领域更高质量发展。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