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群众被毒蛇咬伤 民警上山救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被咬的女子现无生命危险。”7月15日晚上20时,温州市蛇类研究所传来了转危为安的消息,民警陈世杰悬着的心才安了下来。

  7月15日15时,天气炎热,气温高达39度,文成县玉壶镇四名青年相约到附近的山里游山玩水。在玉壶镇金星水库边玩耍时,一条毒蛇正悄然靠近。突然,其中一名女子左脚被蛇一口咬伤,疼痛不已。紧急情况下,另外三个青年无法将其送去治疗,只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求助后,玉壶派出所的民警陈世杰立即赶赴现场。受伤的女子痛苦呻吟,左脚已经开始肿胀,上面有两个小眼还渗着丝丝血迹。随行的医护人员检查伤口,简单清理创面,做好捆绑,判断疑似被五步蛇咬伤。因五步蛇血清只有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有,必须尽快送至永嘉救治,否则有生命危险。但山路崎岖,无法使用担架。“背下去!被毒蛇咬伤可不是小事,重则危及生命。”陈世杰提议,将受伤的女子由大家轮流背下山。大家轮流背了20多分钟后,终于抵达救护车,将其送往永嘉医院。

  目前该女子在永嘉医院接受治疗,已经注射了五步蛇血清,暂无生命危险。受伤的女子也向民警表示感谢,幸得民警不畏艰险将其背出山林。

  据悉,五步蛇学名为尖吻蝮,毒性极强,被其咬伤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出现生命危险。夏季正是毒蛇出没时节,要注意自身安全,慎去山林草丛。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